踩着七彩神云妖星统治五棵松 经典1战必将留名CBA

2014年03月26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本场表现相当给力孙悦本场表现相当给力

  新浪体育讯 “孙悦投进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两记三分球!”伴随着央视解说 员的点评,孙悦用关键时刻的两记三分球帮助北京队锁定了胜利,94比88 ,北京队拿下了总决赛第四场,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1。上一场状态低迷的 孙悦,则用17分和4记三分球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孙悦这天晚上简直就像 踩上了七彩神云,变幻莫测,如果北京队夺冠,他这一战必将留名史册。

  上一场孙悦仅得3分,北京输了球,孙悦心里也不好过。这一场孙悦上来就投进了一个三分,不过他的状态并没有马上回来,以身高臂长和弹跳见长的他居然连吃了两个大帽,而且盖他的还都是小个儿,哈德森和刘书楠[微博]。上半场打完,孙悦只得到3分和1个篮板,两分球3投全失,还有两次失误。

  面对这样的表现,孙悦自己也不能满意,他咧着嘴拧着眉发泄着心中的郁闷。

  进攻没感觉,那就从其他方面做起。“我想还是要像前两场比赛一样,从防守做起,”孙悦说,“防守上首先阻止他们的进攻,然后再慢慢去把我们自己的配合在场上去打出来。”其实上一场孙悦也是这么做的,虽然全场7投1中,但是他在防守端很卖力,抢了5个篮板,还有3次抢断和2次盖帽。

  孙悦在进攻端的手感不是很好,但是一点也不用怀疑他的努力,有一次他中路接球飞身上篮,在空中和辛格尔顿撞在一起,虽然没有打进,但是落地后他积极拼抢为北京队争得了球权。又一次,苏伟在篮下拿球,本以为这是一次势在必进的投篮,不想孙悦早已经守在空中,一掌将球扇飞。

  在朱彦西因伤缺席的日子里,北京队的内线稍显薄弱,作为一名球场上的全能战士,孙悦经常补位到篮下,利用身高和臂长去保护篮板球。在总决赛前两场,孙悦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一场得到15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第二场得到14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

  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孙悦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第三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孙悦一口气罚了6个球。事情是这样的,哈德森进攻的时候被打到了眼睛,球权被北京队拿到,孙悦前场接球后眼看就是一个轻松上篮,杨敬敏[微博]只能紧急战术犯规,结果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新疆队教练组认为北京队对哈德森的犯规在前,大声表达了不满,结果又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算起来,孙悦获得4罚1掷的机会。孙悦4罚3中,掷球后孙悦又造成了西热力江的犯规,由于新建队本节的犯规次数已满,北京队再次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孙悦稳稳地将球罚进。这一个回合,孙悦就得了5分,北京队也借此将分差优势扩大到21分。

  新疆队顽强地将分差抹掉,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已经追到57比67,眼看杨敬敏已经杀到篮下,如果这球打进分差将变成个位数,这对北京队来说无疑是不想看到的。谁知孙悦一个箭步跟上来,结结实实给了对方一个大帽。

  最后3分22秒,北京队进攻时间只剩下1秒,孙悦接球转身出手,三分命中!五棵松体育馆瞬间沸腾了,现场大屏幕上醒目地打着两队的比分,83比76。对北京队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救心丸,之前新疆队已经从落后21分的被动局面中追了上来,而孙悦的这个关键进球让北京队基本上锁定了胜利。最后一分钟,孙悦再进三分,北京队88比80领先,彻底浇灭了新疆队的翻盘希望。

  努力,全面,关键,这才是北京队要的孙悦。

  (le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小牛1.5分 开拓者战老鹰]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每天自拍10小时照片不完美欲自杀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