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为中国足协点个赞

2014年03月03日05: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一直以来,中国足协之于媒体和球迷就是一个“反面典型”,一般情况下,足协做的、支持的就是球迷批评的、媒体口诛笔伐的,即便是芝麻大的一个问题,大家都会挑刺。

  在做出让国足参加明年美洲杯的决定前,足协前前后后讨论了两个月时间,最终还是决定参加。这个决定看上去很简单,不过是去与不去的区别,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可以说是牵一发动全身。比如,联赛赛程被打乱,需要重新规划;比如俱乐部利益需要平衡;比如参加美洲杯可能影响中国球队在亚洲赛场的成绩。正因如此,中国足协才会权衡再三,用了整整两个月时间去权衡、考虑。

  南美洲有巴西、阿根廷、智利等一大批世界足坛强队,而美洲杯又是正式比赛,“打着灯笼都难找”的机会来了,接受邀请是唯一正确的决定。中国队不像日本队、墨西哥队或西班牙队那样,有着各种各样可以拒绝的理由,国足需要多打正式比赛来练兵,来发现自己的问题,在国家队利益至上这个前提下,暂时牺牲一下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也是可以接受的。

  走出去,开阔眼界,通过多和强队打正式比赛成长,这是中国足球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否则,老是窝在自己的小圈子里,中国足球又如何强大得起来?国足又有什么资格说要参加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这次,我们绝对应该为足协的这个决定点个赞、叫个好。

  记者 胡锐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昆明火车站暴恐案已致29死 专题
  • 体育中国足协确认国足应邀参加2015年美洲杯
  • 娱乐《星你》粉揭秘:本科女最多 大多20多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12306启动身份核验 假身份证无法购票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