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哪个中国球员能拒绝恒大

2014年01月09日14:1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关于于大宝的未来,看来只有他自己能决定了。

  23个月前,当赵明阳一个电话打给许家印,希望对方以“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为己任,放手让于大宝加盟刚刚冲上中超的阿尔滨时,他可能万万没有想到,不到两年,自己的雄心壮志已经不得不被现实磨平。当广州恒大[微博]5000万元的报价出现时,今日的阿尔滨已经没有当初“恒大出多少我们出多少”的气概。

  当初让恒大“放手”,如今自己不得不“放手”,其中的痛苦,也许只有夜深人静以后,赵明阳独坐灯前时能体会得到。

  两天前还打算与阿尔滨续约的于大宝,现在被问到“当面对旧主怎么办”时,已经可以很潇洒地说:“我要争取进球,而且会庆祝,我知道会有人嘘我,但会有更多人给我掌声。”

  你可以说这就是职业足球的现实,但也可以理解为一个职业球员真正的追求。

  其实只要看看这23个月以来,阿尔滨和恒大走过的两条完全不同的曲线,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当初目空一切甚至誓夺冠军的升班马,会衍生出今日心灰意冷的消极情绪。当初以“豪门”姿态轻松冲上中超后,以“接过大连足球衣钵”为己任的赵明阳,却清楚地发现,那看似指日可待的登顶过程,却远比想像中困难甚至遥不可及。在恒大将中国足球的消费水平迅速提升到“爆灯”级别之后,它的追随者只能如鲁能[微博]放开钱袋子,否则就忍气吞声,在新一轮优胜劣汰中充当观望的角色。

  最幸福的当然是于大宝、刘健,还有高价签约鲁能的张文钊……对于中国为数不多的好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需要感恩的年代。没有人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但是他们的今天,绝对得到了他们实力所不能达到的财富。有人算过,如果于大宝真的5000万元转会恒大,那将是比马竞买比利亚还贵的价钱。于大宝与比利亚,这是显而易见的对比。

  于大宝会不会去恒大?看看他自己怎么说吧——

  “俱乐部通知我安心训练,我就留下来训练吧。”

  “下一步?既然俱乐部准备打算卖我了,那就谈吧。”

  既然可以谈也肯坐下来谈,又有哪个中国球员能拒绝恒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