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金隅成熟之中仍有遗憾

2013年12月26日05:40  北京青年报

  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北京队的新赛季常规赛已经过半,在这17场比赛中,能够看出北京队较之上赛季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北京队的上半个赛季很完美,对于北京队来说,客场输给老对手山东和天津足以让北京队遗憾,同时球队也需要看到和广东之间的差距。

  这个赛季北京队的核心马布里[微博]因为受伤只打了6轮比赛,就返回美国接受膝盖手术,北京队不得不面临临阵换外援的局面。这是过去两个赛季自从马布里 加盟之后球队从未经历过的困难。在马布里缺阵的这段时间里,北京队表现出了球队向着一支强队在进步。随着孙悦等人的加盟、李根[微博]的爆发和翟晓川、朱彦西[微博]的逐 渐稳定,北京队国内球员实力增强,球队对于马布里的依赖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在北京队上半程输掉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客场失利,一场主场失利。其中只有输给 山东的比赛,北京队输了12分,其他的三场比赛分差全部都在3分以内,而且在只有莫里斯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北京队险些和卫冕冠军广东打进加时赛,最终只是 2分惜败,这些都能够看出球队的进步。

  “应该说球队上半程的表现比较正常,我也很满意,队员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心理上的、球场上的,老马走了之后这段时间的调整,我觉得解决的都还不错。大家能够继续站出来,团结一致对每一个强队,其实CBA[微博]每个队都不好打,我确实挺欣慰的。”昨天闵鹿蕾[微博]总结道。

  不过,北京队也必须看到球队的问题,首先在面对老对手山东和天津的时候,北京队仍然没能克服心理障碍,没能匹配上对手的强硬度。另外,相比之 下,北京队还是不够稳定,例如广东几乎整个赛季也不会输一些不该输的球。北京队需要认识到球队的问题,向着更强的方向进步,只有这样才能在赛季结束的时 候,达到自己的目标。文/本报记者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NBA圣诞大战热火客场灭湖人 火箭胜马刺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康泰问题乙肝疫苗疑似生产环节被污染
  • 科技中关村电子卖场公布举报电话
  • 博客2013年十大语文差错 十大网络流行语(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