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让许家印来管足球

2013年12月05日08:14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世界杯分组抽签尚未出炉,蛋糕已经先端出来了,巴西世界杯奖金总额为5.6亿美元,平均每支球队能分得1700万美元。可惜这笔巨款,与国足没半毛钱关系。难怪有消息称,国家队最新一期选帅,里皮基本不考虑,原因是中国足协一年预算才2000万,付不起他的工资。

  极 有可能,这是足协借媒体之口,对外先探探风向。人人都知道,请国足主帅的钱,之前一直淘的是万达集团的腰包。但事关谁来掌舵的问题,足协与万达合作并不愉 快,相互挖坑使绊子反倒是家常便饭。除非万不得已,足协宁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随便找个教练对付着,也不愿向万达的王健林服软。

  坊间却不这么想。随着许家印将恒大[微博]玩得风生水起,媒体对王老板的期待值也水涨船高。万达比恒大更有钱,王健林要么插手国足到底,要么干脆杀个回马枪,重组一支俱乐部与恒大掰掰手腕,还不轻轻松松?

  实际上,中超16支球队,涉足房地产的占了2/3强,另一方面,本赛季财务报表显示,16家中亏损的占了14家,仅有恒大、辽宁盈利。再把自己买自己胸前广告的恒大水分挤一挤,真相不难浮出水面——中超表面上红光满面,其实全靠房地产输血。

  亚 足联把今年最佳协会奖颁给中国足协,以为中超烧钱亚洲第一、勇夺亚冠冠军,全靠中国足协领导有方,实际上国内球迷心里有数,那纯属张剑抢了许家印的戏。既 然拯救中国足球还得看房地产老板脸色,还不如把足协从体育总局划出来,直接建个中国房地产协会足球分会。这样一来,就算国足依旧分不到世界杯奖金,让王老 板、许老板们掏钱请里皮,至少会爽快一点。

  陈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向拜登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立场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