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再见卡努特

2013年12月05日01:30  北京晨报

  昨晚,卡努特踏上了前往迪拜的航班。尽管明年的告别赛还能看到他的身影,但昨天的离开也意味着他正式挥别北京国安[微博]

  在不少京城球迷看来,卡努特的退役决定几乎是让人心碎的一件事。国安队从广州回京后,球迷们就开始在微博上讨论如何为卡努特送行。前往机场向“卡叔”说再见是个不错的主意,听说了这件事的马里人好奇:会有多少球迷到机场?

  尽管早有消息传出:卡努特乘坐的航班于当晚11点05起飞,但有心急的球迷晚上7点多就赶到T3航站楼守候。穿着绿色外衣的人越聚越多,机场保安拉起了警戒线维持秩序,远远望去是一片绿色的人潮,国安的旗帜屹立其间,球迷们等待着这个晚上的主角——卡努特。

  8点47分,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出发的6号通道外,球迷们一拥而上,洪亮而有节奏的声浪呼唤着卡努特的名字。开门,下车,马里人围着的是一条绿色的国安围巾,微笑挥手。即使以他的身高让处在外层的人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只能一路随着人群移动,听着“卡努特”的吼声响起,听着国安队歌在T3航站楼回荡。

  陪着卡努特的是他的经纪人以及俱乐部副总武又文。其实来送行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球队领队魏克兴,他们把球队核心临行前的告别时间留给了球迷。所有的旅客都侧目,都在打听那个有五百多人这么浩浩荡荡送行的幸运儿是谁。送行的人群被挡在国际出发通道外,或许卡努特看到了他所期待的一幕,或许这一幕也出乎他的意料,但又或许,这个夜晚的这个场景也会让他一直铭记。又一个感动的篇章,由北京球迷书写。

  “明年见!”——卡努特之前这么说。好的,明年再见,再见故人来。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向拜登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立场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