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失误让金隅连胜止步

2013年11月25日14:50  北京晚报

  金隅队输球了。昨晚在客场以94比97不敌浙江广厦后,北京队本赛季开局五连胜就此终结,同时也终结了对广厦八连胜的纪录。虽然广厦队的出色发挥是取胜因素之一,但北京队输球更多缘于自身发挥太差,尤其是全场22次失误成为输球的直接导火索。

  在上一场与八一队的鏖战中,凭借马布里的神奇3分绝杀,北京全身而退。虽然仅仅赢了3分,但北京全场只有8次失误,为本赛季最低。仅仅过了一天,北京队却在失误方面栽了大跟头。本场面对浙江广厦队,北京在首节就送出多达10次失误,进攻体系支离破碎,一度被广厦拉开15分差距。所幸替补登场的李根一上场就连续砍分,但北京单节依然输了9分,为整场失利埋下隐患。

  第二节是北京四节比赛中打得最出色的一节,一度将分差反超,失误数也限制在3次。进入下半场,北京队再度在失误方面水涨船高,半场再度送出9次失误。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孙悦的一次致命底线发球失误直接葬送了球队扳平的希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厦成功复仇。

  事实上从数据端可见,马布里在此役的数据统计方面优于此前的场均水准。马布里此役砍下20分,摘得7个篮板球,送出6次助攻。另外2分球命中率67%,3分球命中率达50%。不过在失误方面,马布里此役居然有5次,远远多于此前场均1.6次的失误数量。

  孙悦也送出5次失误,尤其是他最后一次失误堪称最大败笔。除此之外,莫里斯有4次失误,替补控卫李学林也有3次失误,全队8人有失误进账,造成北京队本场完全无法有效掌控场上局势。在谈到失利时,孙悦说:“今天这场球是自己把比赛输掉的,和对手没有什么关系。主要还是在我们自己,太多失误,还有罚篮命中率,这都让我们整场很被动。我想,每个人都有问题,但我自己应该承担很大责任,个人失误太多,进攻上没有给球队更多帮助。”

  失误过多是本赛季北京队的一个老毛病,开局客场连胜新疆队与山西队时,球队的失误问题已经很明显,闵鹿蕾教练已将此事作为一个课题认真研究解决。在日常训练中,闵鹿蕾经常会叫停,强调控制失误,注意传接球质量。作为本赛季志在与广东一较高下的争冠强队,北京队的实力有目共睹。只是球员之间的磨合依然未达最佳,彼此之间的默契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失误,是北京立足冲冠首要解决的难题。

  本报记者 陈嘉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