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胜负5+1开启CBA精彩之门

2013年11月25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体育专电 题:胜负“5+1”开启后续精彩之门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微博])战罢六轮,哈达迪复出,“新军”五连败结束迎来赛季首胜,与此同时,老牌强队北京则终结五连胜,吞下赛季首败。这胜负的“5+1”来得巧也来得精彩,让接下来一周的联赛更备受期待。

  受伤了近一个月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并且表现还不错,20分和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更应看到,24日的首秀并非哈达迪的最佳状态,强悍的内线背身单打并不多见,出于保护脚踝的考虑,伊朗巨塔更多地扮演着进攻策应和保护篮板球的角色。

  尽管如此,哈达迪还是帮助四川队拿到了赛季首胜,这对于提升哈达迪本身的心理和全队信心的意义都是非同小可,加上新外援菲巴的强劲火力,让四川队这支CBA“新军”在交足了尴尬的五连败“学费”后,重新赢回期待,哈达迪和易建联[微博]的CBA“巅峰对决”更将吊足观众胃口。

  惜败于李春江执教的浙江广厦,北京队“不败金身”告破。如果说位居联赛次席的北京队和真正的“巨无霸”广东队有什么差距的话,还是在防守强度以及对于马布里[微博]精神依赖上。六场比赛下来,北京队场均能得104分排在联盟第四,而领头羊广东东莞银行的场均得分只有97.8分,排在不起眼的第11位。为什么广东仍六连胜难求一败,防守质量是关键。“欧洲凯撒”尤纳斯带来了紧箍咒式的防守体系,无论是周鹏[微博]的单兵盯防能力,还是易建联和大外援鲍威尔的内线联动防守效率,再到整个队伍的内外线防守强度都在联盟数一数二,难怪广东队场均只让对手得到78.7分,而北京队的场均失分则达到了96.5分。

  不可否认,孙悦的出现缓解了已36岁“高龄”的马布里在攻防两端的压力,但北京的进攻还是过于集中在莫里斯(场均28.8分)和老马(场均18.8分)头上。与八一一战,要不是马布里的“神奇一投”,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昨日与广厦一役,执行最后一攻的依然是老马。当今的NBA,无论是詹姆斯、保罗、库里[微博]还是杜兰特[微博],“老大”在年轻化,你已无法想象让一个年近40的球员一次次扮演救世主,除非你的名字叫科比[微博]

  输球并不可怕,早认识问题及时纠正,后面的北京会更可怕。有趣的是,接下来连续三轮,北京将坐镇主场依次迎战三支广东球队——东莞、广东和佛山队。而其本周五与广东队的热力对决也将成为检验两队成色并判断联盟“谁主沉浮”的重要依据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