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王兴江的梦醒时分

2013年11月19日06:04  京华时报 微博

  在这场历时7个月的转让风波中,赢家只有山西球迷。王兴江得到1.5亿人民币身家,但他实际上更想带着球队 在CBA[微博]打拼。不差钱的北控赚了钱,可是他们更想搞球队,玩篮球。汾酒集团花了1.8亿收购球队,这不是个小数目。而山西俱乐部受到转让风波影响,开赛4 连败。只有狂热的山西球迷,他们得到了继续支持主队的机会。

  对转让事件的各方来说,王兴江是损失最大的一个,对酷爱篮球的他来说, 梦想一下没了。年轻的时候,他吃饭、走路都拍着个篮球,除了搞企业,王兴江就爱篮球,他的篮球生涯的高度是入选石家庄青年队、河北省青年队。37岁时,王 兴江辞职下海,搞起了钢厂。“我的个性比较强,总想超过别人。”凭借着这份执着,王兴江把钢厂搞得有声有色,而且赚了大钱。“不能打球,就搞球吧。”所以 逐渐有了山西队。

  “从搞篮球的第一天起,就没想着赚钱。体育不能算经济账,它的精神力量是无形的。”王兴江对CBA有着清楚的认 识,不过凭借着那份热爱,他依旧坚持大把烧钱,养着球队。但很多时候,他的那份热爱显得非常独裁,他会直接干预主教练的战术,也会打断训练,上前去给球员 示范动作。

  但如今,王兴江依然热爱着篮球,但手下却没有球队由他控制了。起初的大赢家最后成了大输家。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潘天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官员:延迟退休将设几年缓冲期
  • 体育亚冠决赛纪录片:广州!冠军终归这里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地方债藏匿手段:玩起“10个瓶子9个盖”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