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低调的冠军 高调的菜鸟

2013年11月09日13:31  东莞日报

  CBA联赛揭幕战,联赛中低调实力派的代表、八冠王广东宏远,遇上了CBA新军四川队。

  这个夏天,四川队一直是中国篮球圈最为高调的存在。早在连“是否获得CBA资格”都未知时,川军就按捺不住自己180的心跳,早早联系外援寻觅内援,忙得那叫一个风风火火。招来“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签下吕晓明、张宗宪,这支新军一副磨刀霍霍的姿态——冲着这支队伍的牌面,众多媒体也看好他们成为联赛的新势力。

  激情的四川球迷同样为CBA注入了一股“高调风”——川军出征深圳前,球迷为球队壮行的口号是“踩扁广东!”乐得一众媒体笑称“终于有人敢公开叫板广东宏远”。或许是受感染,主帅普拉达也公开喊话:“易建联太软。”

  结果,昨日这支第一次踏足CBA赛场的新军,就被华南虎来了当头一棒。虽说哈达迪缺席,川军实力大打折扣,但是53分的“CBA历史上赛季揭幕战最大的分差”,着实也是两队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被普拉达认为“太软”的阿联,首节就贡献6分和6个篮板,在四川队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就算撇开阿联、王仕鹏、朱芳雨以及两位外援,华南虎的年轻球员在本场比赛(特别是下半场)的表现让人想为他们点赞,以周鹏为首的中生代砍下35分,“小虎队”也表现得十分朝气,高尚10分入袋,李原宇和任骏飞各有9分进账,华南虎12人上场11人得分。

  相比之下,四川队仅有3人得分上双,半场只得到可怜的27分。这支队伍不缺有CBA经验的球员,但许多时候,他们看起来不像一个整体,更多是单打独斗。经过这一役,高调的川军应该会发现:CBA真不是那么好混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