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CBA“金主”是否耗得起

2013年11月08日08:00  新闻晨报

  仿佛一夜之间,CBA[微博]联赛从囊中羞涩变得有那么几分阔绰了起来,说话时腰板儿也硬了,至少敢吼一句,咱们联赛开始能赚到钱了。具体到各俱乐部,究竟是赢利还是亏损无法细究,但每年的分红突然比往年的区区二三百万多出那1000万来,着实不是笔小数字,不得不承认,这当中最大的金主,是联赛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李宁。

  就像那句广告语一样,李宁,让改变发生了,因为这笔真金白银的到位,CBA各队的手头不说宽裕,至少也瞬间活络了起来,想挑好外援的挑好外援,想买人的买人,只要是市场条件允许的,都有了操作的“钱”提。但是对于李宁这样一个注资CBA联赛时经营情况算不得太好的本土运动品牌而言,谁,又来让他们发生改变呢?

  翻开运动品牌的赞助历史,从最初的只是实物赞助,到后来的象征性地给点赞助费,再到今天,李宁抛出了5年20亿、平均每个赛季4亿的天价合同,投入回报比的这个数字正在变得越来越高,甚至,业界很多人认为,这4个亿根本无法从销售量的提高中去赚回。一位体育品牌的高层人士认为,以如今中国职业联赛的“身价”,没有足够的身家和勇气,确实很难玩得起这个游戏,“毕竟是要做好赔大本赚吆喝的心理准备的。”

  去年夏天李宁公司与负责经营CBA联赛商务开发权益的盈方公司签署合约前后,很多圈内人士都表达对这个天文数字的惊讶,和对李宁的担忧,毕竟每年4个亿的支出,是大多数企业都很难实现的资金周转,更何况短期内将要面临的情况是,资金只出不进,想要得到品牌的提升容易,但实实在在的营销利润大幅提升带回收益则会有一个明显的滞后期,至少头两个赛季极难得到实现,李宁是否有这样的耐心和实力去等待,换句话说是否“耗得起”,很多人持观望态度,甚至有偏激者认为,李宁很难保证每年这4个亿都按期到账。

  但不管怎么说,篮协能够按时给各队分红、并且还追加了分红的利润,17支球队加起来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红利至少证明,从赞助商方面得到的资金来源并没有受到拖欠,李宁赞助CBA联赛五年的第一步,已经坚实地踏了出去。至于他究竟能够坚持多久、是否能够得到足够满意的市场回报,没有人可以预先给出答案,他们所能做的,也只是等待改变的发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策划-恒大冲亚洲之巅!天河谁当英雄
  • 娱乐传张学友移情女助理 住张妈豪宅逼走正宫
  • 财经专家:每年延迟退休数月对个人影响不大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皇宫婚前性教育:谁是皇帝第一个女人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