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泰达成公敌 重塑形象几无可能

2013年10月21日12:15  今晚网-渤海早报

  兰青  从回应外界默契球的角度看,输给长春亚泰[微博]队实际上并不重要,因为无论是胜平负,外界肯定都会找到对应的“帽子”给天津泰达[微博]队扣上。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很重要,而泰达队球员们的表现也很糟糕。任何解释与回应在此时都会显得苍白、无力,连负青岛中能[微博]队与长春亚泰队两支保级队后,泰达队在整个中超成了公敌,想要重塑形象几无可能。

  上周输给青岛中能队时,泰达队球员们的状态就不太好,原因可以归结为五连胜后产生的骄傲或者是松懈,主教练吉马良[微博]斯也这么认为。所以,赛前他曾经说过唯一需要改变的是球员的态度。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吉马良斯的话成了耳边风,他在天泰体育场客队休息室扔出的水瓶也没有震慑住球员们。

  开场不到10分钟连丢两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员的心态,积极的变化是发起疯狂的进攻,而消极的变化就是提前缴械。遗憾的是,泰达队球员的变化更倾向于后者。虽然吉马良斯仍说自己的队伍在0比2落后到丢第三个球之前踢得不差,但实际上人们看到的恐怕和他所说的并不相符,像客场逆转江苏舜天[微博]队时那种绝地反扑的气势没有出现,球员们只是在按部就班地完成一场比赛而已,好像忘记了落后的比分,也忘记了自己还没有彻底成功保级的现实。

  泰达队最近这两场比赛在开赛前就备受瞩目,固然有保级队参与的原因,除此之外,舆论对泰达队格外关注的主要因为泰达队的历史。“末代甲A”的“假球案”让泰达队这个赛季身背-6分起步,过去的事情让泰达队登上了很多人的“黑名单”,而偏巧不巧,在自身保级形势大有缓解的情况下突然连输两支濒临降级的弱旅,而且两场比赛中守门员又频繁出现失误,外界不怀疑、不批评才是奇怪的事情。

  人们没有任何证据怀疑泰达队最近两场的糟糕状态源于默契,大家只是为他们不努力去维护自身的形象而感到惋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