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CBA签外援也讲“刚需”

2013年09月25日0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黄维

  咱们买房子都讲“刚需”,CBA[微博]签外援也讲“刚需”。买房的“刚需”是要结婚或者生了孩子住不下要换房子;CBA签外援的“刚需”则是物美价廉来者能战。

  CBA对外援的要求是什么?各个俱乐部经理都希望外援身材又高又壮,大个子外援能拿篮板球、能暴扣、能中投,小个子外援能突、能投三分球、会传球、能对年轻球员传帮带。最重要的一点,说每一场比赛上场超过35分钟气都不喘有点夸张,但体力必须要好。

  麦蒂[微博]并不符合CBA球队选外援的“刚需”条件。他体力已经严重下降,别说200万美元身价了,就用20万美元身价的同身高、同位置外援在比赛中盯死他一节半,就能耗费他很多体力,从而严重影响他的手感。更何况,这项任务可以找国内球员负责。进攻方面,35秒拿13分的神迹即便在CBA的强度下麦蒂也再难上演。200万美元也太贵了,去年山东队的阿巴斯[微博]、弗洛曼和杰特[微博]加在一起才160万美元,人家还给山东带来了CBA亚军!

  麦蒂来CBA满足了什么?满足了普罗大众“消费”明星的愿望。万人追捧、全国都是主场,这是去年的好光景,可带不来好成绩一切都是白搭。哪怕麦蒂今年再回来,也一定没有去年“火”。青岛队算了一笔清楚账,他们用麦蒂打了一个赛季品牌,够了,没必要再花钱赚吆喝了。

  CBA选外援确实理性、专业很多,而明星消费也始终不是刚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