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为什么只有一个恒大

2013年09月20日01:4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如果简单地论投入和积累,恒大[微博]真不算中超的“一哥”,但唯有恒大奠定了江湖一哥的地位。除了敢于砸钱,这一切还与恒大特有的文化有关,那就是处处都在显示出硬实力。

  恒大砸钱聘请大牌外援和里皮这样的名帅,不是为了博人眼球,而是为了提升球队的成绩, 因而恒大砸钱也不仅仅是花钱制造明星效应那么简单,而是要围绕里皮的到来,搭建起一支真正的豪门团队。在恒大团队中,除了明面上的球员和教练,还有背后从 欧洲请来的最好的医疗康复小组和情报分析小组,恒大砸钱可谓是砸出了硬实力。在青训方面,恒大砸出10亿元举办全球规模最大的足校,开学典礼上,记者看到 了校舍和大片的足球场地,还有从皇马[微博]俱乐部请来的青训专家。这说明,恒大办足校也与当初搞职业俱乐部一样,没有半点虚假。

  在危机公关方面,恒大硬实力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恒大从未因裁判问题对足协有过多抱怨, 现在反倒是足协许多事情要找恒大协商。其次在管理外援上,恒大依据合同控制了孔卡[微博],在巴里奥斯对外称恒大偷漏税问题上,也是毫不退让,聘请欧洲最好的律 师,准备大打官司,其声势逼退了巴里奥斯,让有意巴里奥斯的俄超球会不得不支付700万欧元的转会费,恒大才放人。

  在球队建设、俱乐部管理、足球外交上,恒大都显示出豪门的霸气,这是恒大相信自己实力的体现。这些与恒大的财力有关,更与恒大要做就做第一的文化诉求有关。同样,这也是目前许多财力强大的中超球队难以企及的根本所在。

    梁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