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恒大超越巅峰实德

2013年09月20日01: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足球讲传统,更讲力量,资本的力量。作为第三支杀入亚冠四强的中超球队,恒大[微博]虽然年轻,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却比当年的外战旗帜实德还要略好一些。

  首届亚冠联赛中,实德即杀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惜败于阿尔艾因,未能问鼎。那是让人非常遗憾的经历,要知道,只要闯过了阿尔艾因这一关,冠军就基本在握。另一支进入决赛的球队,是来自泰国的 BEC,实力相对较弱。

  那时的实德确实很强,两年后,健力宝虽然也进入了亚冠四强,整体上却无法与鼎盛时期的实德相比。现在,恒大也来了,由于亚冠已经改制,他们的晋级之路要比 当年的实德、健力宝都更艰难。首届亚冠,实德夺得小组第一即进入四强。健力宝小组出线后,也只参加了1/4决赛。唯有恒大,是经过了两轮淘汰之后,才进入 半决赛。而且,4场连胜、进11球失2球,这都是空前的佳绩。

  重金打造出来的恒大已具备了称雄亚洲的实力,不过,目前他们还不是职业化以来成绩最好的中国球队。 1998年,万达曾夺得亚俱杯亚军。接下来,恒大能做到什么程度,还取决于很多细节。他们有了夺冠的实力,却并没有十足的夺冠把握。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