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敢于改变的心最强大

2013年09月05日08:29  深圳特区报

   ■ 吴孟菲

   一个人,无论在事业或是在生活中,能够接受新鲜理念,不断进行尝试、改变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当你本身已处于“成功”的状态。但是很显然,畏惧“改变”,绝不是李娜的选择。这个31岁的女人在自己事业巅峰时期,依旧不断去尝试、去改变。她心中始终有犹豫也有胆怯,可她依旧坚信“改变”总会带来希望。这一点,就是她最强大的力量。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曾表示:如果李娜希望自己冲击世界前三,甚至成为世界第一,那她就必须要去冒险,允许自己犯一些错误,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只有这样做李娜才会有机会。如果仅仅满足于现状,更多地停留在底线与对手拉锯,不去尝试,保持在世界前五没问题,但想再进一步是完全没可能的。

   年过三十的李娜要做出从思想到行动上的改变,可以想象其承担的压力。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毫无畏惧的李娜。人前人后她总会提到“改变”,我们可以感觉到一向喜爱压力的她在用这种方法将自己逼到墙角。“我不知道我到底能改变到什么程度,但是我相信卡洛斯,更相信我自己。要找到出路,改变自我的时候到了。”面对败局,李娜依然能说出这样的话。就是这些改变,让李娜历史性地闯入本届美网四强。被其淘汰的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就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李娜,大家小心。

   性格是一整个“包裹”,有人会因为李娜的过于直率认为是粗鲁;也会因为她极难控制的坏脾气而冠以她“耍大牌”的高帽。但是,这都是她性格中的一部分。这样的“性格包裹”中也就包含着敢于迎难而上,毫无畏惧,勇于尝试,不撞南墙不死心的特性。而这整个“包裹”才是一个完整的李娜,我们爱的也就是这个敢闯、敢干、敢失败,并且在谩骂声中敢于爬起来的“大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