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晚报:李娜续写辉煌

2013年09月05日00: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林德韧连拿4局战胜马卡洛娃之后,李娜再度创造了一个第一:第一个闯入美网四强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的名下,有着一系列的“第一”:2011年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个拿到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11年澳网,成为第一个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选手;2010年与郑洁共同打入半决赛,第一次有两名中国选手同时打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在这之前7次参加美网的过程中,李娜曾经被各种各样的对手挡住通往四强的道路,其中有克里斯特尔斯、达文波特、莎拉波娃等名将,也有哈勒普、邦达连科、罗布森等“黑马”,这个一年当中最后一个大满贯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通常会因疲劳受到影响,李娜也不例外。不过,在2013年,美网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娜。来到纽约之前,李娜先后在多伦多罗杰斯杯网球赛和辛辛那提西南财团网球赛上打入四强,这样火热的状态完全看不出有往常赛季中的疲劳痕迹;在美网比赛的前四轮,她也以未丢一盘的战绩顺利闯关,面对去年淘汰了自己的罗布森,李娜也以2比0完胜,“会有一点点那种复仇的小心态。”李娜说。通过美网的5场比赛,李娜的“不一样”体现在了很多方面:她加强了发球,在对阵罗布森的比赛中打出了惊人的11个 Ace; 她在保持底线优势的同时增加了上网,增加了进攻的多样性;她与教练卡洛斯的配合越来越娴熟,场内场外的心态调整都做到了更好。总而言之,这已经是一个“升级版”的李娜。31岁,李娜未老,美网四强,她仍在续写辉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