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解读为何纳达尔如此强势 费德勒理应是Top5

2013年09月04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半区男单1/8决赛打响,头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状态渐入佳境,仅用时78分钟就依靠一波连赢13局的小高潮横扫格拉诺勒斯[微博]晋级八强,比分为6-3/6-0/6-0。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认为纳达尔在发球局中第二拍的精彩表现是目前如此表现亮眼的关键所在,并评价说费德勒理应是当今世界前五的顶尖球员。

   “相比较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我还有几场可以与之媲美的胜利,”谈起今天以这样送双蛋的比分取得胜利,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认为:“但今天的第二盘和第三盘确实是我在阿瑟-阿什球场最好的表现。我很开心于自己目前的精神状态。我已经不记得上回送双蛋是什么时候了,但记得去年在辛辛那提决赛第一盘我以0-6输给了费德勒。那当然不是一种好的感觉。”

    对于这场胜利,塞尔维亚人高兴地说:“这种感觉很棒。当你打得如此好的时候,这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绝妙感觉。这时你会喜爱在球场上的时间。”

    头号种子的新闻发布会当然不会少了夺冠大热门纳达尔的问题。在北美热身赛连夺两冠的西班牙人,目前在美网四战中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对于纳达尔的发球表现,小德评论认为:“现在他的发球表现得也许没有他在10年夺美网时那样更具威胁。我认为那是他在职业生涯的硬地上表现得最威胁的发球。但是现在他能够更高效地使用发球。你知道的他现在更精准了。他拥有最好的第二拍击球。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他并未感受到压力,为什么他可以这样轻松。(另外)他是一位左手将。对于他这是优势,因为他不会和很多左手球员较量。大多数球员都是右手型的。他现在完成得很好,这点是毫无疑问的。他拥有自信心,他在任何场地类型中都是很危险的对手。”

    昨天瑞士天王较令人意外地在1/8决赛三盘就输给了罗布雷多。谈起费德勒的这场失利,头号种子分析认为:“我并没有观看比赛,但我听说汤米(罗布雷多)打了一场精彩的网球。当然罗杰没能打出最接近他顶峰的水平。这永远是一个问题,就像(人们会问)为什么是这样?因为我认为他曾经是世界第一以及占据着统治地位,对他抱有期待这很正常。对于我来说,他仍然打的很好,应当是世界前五的球员。这是毫无疑问的。他将打多长时间,这对于他是一个问题。所以我认为人们期望罗杰一直在世界前三、前二的位置,去竞争大满贯冠军。(但)这没有发生,这就成为了一个很大的意外。”

    谈起这个月即将进行的戴维斯杯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领衔塞尔维亚队坐镇主场迎战现世界第11拉奥尼奇率领的加拿大队。而届时小德的好友特洛伊基[微博]因为禁赛将缺席,对此他回应说:“很不幸我们没有维克多。他现在正陷在一件特别的事情中。很不走运他将不能参赛,希望他能够到达现场并支持我们,而我们可以再一次晋级决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