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州足球这周热爆表

2013年08月20日06: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炀

  台风天给广州带来一丝凉爽,但是对于球迷来说,接下来将是火热高烧的一周:明晚,亚冠八强首回合,广州恒大[微博]VS卡塔尔球队莱赫维亚;三天后,广州德比,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微博]

  在彭伟国[微博]的记忆里,他踢球的时候,最火的一场球是太阳神打大连,那是南北派足球的代表,球迷会通宵排队买票。大连曾经是当之无愧的足球城,但广州称得上是当今的中国第一足球城吗?

  球市上没得说。单场门票收入超过1000万元,大江南北都来看亚冠了,这场亚冠,外省球迷购票超过6000张,分布地区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广西、山西甚至内蒙古和新疆。

  恒大内部以亚冠决赛标准在准备着这场大战,他们的邀请名单包括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省的地方领导,以及中超的其他15支俱乐部的负责人。邀请函中,恒大写道:“大家一起到广州天河体育场,一起为中国足球加油。”

  投入、成绩和阵容也足够有说服力。恒大中超三连冠只是时间问题,他们笼络了中国最好的球员,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和埃尔克森[微博]早已证明他们是另一个级别的球员。 根据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的数据,恒大全队总身价超过1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打造这套班底,恒大至少投入5亿元。

  还有两个大牌教练。埃里克森的到来意味着两支广州球队都拥有了一名世界级主教练,他们把战场从意甲搬到了中超。这是他们在中国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埃里克森空降时,有球迷激动得说:“壮哉,吾大中超。”后来被羊城球迷改称:“福哉,吾大广州球迷。”

  唯一的遗憾是,在最大的舞台上,在广州足球迷的节日里,难觅广州球员的身影。麦超[微博]说,他球员时期的火和现在的火有点不一样,说不清,但那时候全是本地球员,感觉就是不一样。彭伟国也说,本土球员始终出不来,有点遗憾。

  广州要称第一足球城,这是最大的短板,也可能是唯一欠缺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