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男篮老本终于吃光了

2013年08月10日13: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李 翔

  中国男篮为什么输球?是技不如人吗?显然不是,因为单从身高来看,中国队对中华台北队来说都是十足的“巨人”。是队员为了全运会有所保留 吗?也不太可能,因为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就在现场督战,而且就算有所保留,输给伊朗队19分可以理解,为什么会输给中华台北队18分?这比中国男足那场 1∶5惨败更加令人难以接受。

  虽然是这场历史性惨败的创造者,但让扬纳基斯和队员完全承担这个责任显然不够公平。本场比赛,王哲林[微博]得到了非常多的出场时间,这也被视为 扬纳基斯指挥上的“问题手”。但人们应该注意到,这只是王哲林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大赛,而通过本届男篮亚锦赛不难看出,亚洲的很多球队,“90后”都已 开始挑大梁,可中国队还得用5年前的阵容和对手死磕。这,到底是谁的责任?

  2009年兵败天津,这本是中国队进行新老交替的契机,但却被轻易错过。孙悦、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易建联[微博]、王治郅,这是中国队北京奥运会的 主力,他们成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并不可悲,可悲的是,五年过去了,中国篮球竟然没有培养出可以取代他们的队员。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一直在吃老本,这 次终于吃光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