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多给中国女足一点关心

2013年07月29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踢了三场球,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央视解说员说了许多赞扬的话。很好!央视解说员还号召大家多关心女足。更好!

  女足是需要关心的。希望央视号召了之后,再带带头。譬如专门腾一丁点时段给女足,报道一下女足联赛,报道一下女足全运会的比赛。可以吗?

  不用实况转播。报道一下新闻,即可。当然,如果深入调查,拍个专题片什么的,那就更好了。倘若这样,下次再转播中国女足的比赛,解说起来就会有纵深度,有立体感,也就更动人了。

  现在的解说,就球论球,没什么不好。但,球是人踢的,只说球,不说人,解说着,就显得有点涩,就像泡茶忘了放茶叶,泡咖啡忘了加糖。

  中国女足踢得不错。不错在精神面貌。技术运用呢?战术运用呢?人员组合呢?不了解详情,只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要是详细知道33岁的浦玮,在一周前的全运会复赛12天的时间里(隔天一场)踢了6场高强度的比赛,比较一下东亚杯先是隔了3天后是隔了2天的赛程,再评判浦玮的表现,给人的感觉就大不一样了。

  人是需要有点精神的。踢球,激烈的对抗,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行的。但是,只讲精神,只有精神,行吗?

  不言自喻。说这些,主要的,还是希望不要等到了大赛才想起中国女足的不容易,还是希望央视带带头,平日就多给中国女足一点关心。

  好吗?行吗?

  悼词美好,于逝者有益吗?这夸张了。抱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