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急就章”救不了国足

2013年07月18日04:49  北京青年报

  发生在东亚四强赛前国足[微博]备战当中的一系列事情,假如把时间隐去,大家会发现一切竟然是那样的熟悉和相似。换帅,本土教练救火,俱乐部当救兵,球队内部重提凝聚力……相同的内容已经不止一次地在国足的历史上出现过。

  既然相同的内容已经出现过很多次,那对于这次惨败泰国队后中国足协所做的一系列努力的结果也就很难乐观。因为过去的经历已经足以告诉所有人,这种“急就章”式的赌博,可能会换来某次比赛的平稳度过,但对整个国足的发展不会有任何的帮助。

  当东亚四强赛上的三个对手不约而同地选择“练兵”时,国足却抱着雪耻的心态出征。当对手已经顺利地进入2014年世界杯32强并开始备战时,我们还要为一项被对手战略性放弃的比赛而竭尽全力。中国球迷的内心该是何等凄凉?

  “6·15惨败”有充分的理由成为体弱多病的国足走向健康的一个转折点,可惜已经习惯了靠“糊弄”过日子的中国足协又一次选择了“得过且过”。即使我们又一次在东亚四强赛上拿到了冠军,又能证明什么?中国足球同亚洲对手之间的差距还在继续拉大,“惨案”还会继续发生。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