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张吉龙是被抛弃的足球缩影

2013年03月03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昨日,在南京奥体中心担任三星、切尔西[微博][微博]“蓝色梦想”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活动主持人的是国内著名的足球专家、昔日的《体坛周报》副社长,如今的网易副总编辑颜强。

  私底下,记者和颜强谈到了张吉龙无缘竞选亚足联主席一事,颜老师对此一声叹息,他说:“本来是中国足球[微博]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张吉龙如果能够担任亚足联主席,不仅可以提升中国足球在亚足联乃至世界足联的地位,也可以利用资源很好地帮助中国足球提高。”

  2011年5月底,亚足联前主席哈曼因贿选问题被国际足联禁赛后,时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自动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一职,直至如今。今年5月2日,亚足联将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亚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大选,原本表态参选的张吉龙却意外地宣布不参加本次亚足联主席竞选,就连国际足联执委也不会参加竞选。张吉龙退出主席选举,他官方的说法是不希望看到亚足联在未来的两年分崩离析。而实际的原因,是中国足协根本没有提名,他因此根本没有参与竞选的资格。对此,颜强说:“个中原因真的一言难尽。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前段时间来北京,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之间肯定达成了某种默契。”

  在颜强的微博里,他也表达了自己对龙哥无法竞选亚足联主席一事的无奈,“牺牲掉足球,牺牲掉因缘际会。用好不容易坐到亚足联代理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位置上的张吉龙,换取和亚奥理事会的一些交易利益,说明中国体育当局者看重的仍然是奥运和金牌。足球在中国,只是随时可抛弃的棋子与玩物……”如此看来,张吉龙被抛弃,实际上就是中国足球被抛弃的缩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