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奥沙利文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2013年02月28日14:59  北京晚报

  现在的斯诺克[微博]缺乏热情、冷淡呆板、憎恨失败、充满功利思想、禁止一切玩乐,能让奇思妙想也变得合理高效的人已经不多,奥沙利文[微博]是最杰出的一个。他除了卓绝的球技,还包括惊人的协调性和快如闪电的形势判断,而这与英国中产阶级文化所推崇的那种才华不谋而合,而在中国,奥沙利文则是因其桀骜不驯和天赋异禀征服了不少球迷。

  其实,奥沙利文曾多次表示厌倦斯诺克,甚至缺乏比赛动力,但实际上骨子里,他依然深爱这项运动,依然喜欢打球,否则他也不会考虑这么久的时间,而迟迟不作出退役的选择。正因为热爱,奥沙利文才经过慎重的考虑,在世锦赛报名截止日期之前,选择回归赛场。

  如今多半个赛季已过,奥沙利文重回赛场,若能在世锦赛上第5次夺冠,则从另外一个角度再次证明了自己——“我可以缺席多个比赛甚至不训练,但只要我决定参赛就能夺冠!”这绝对是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来者。

  但不管是何种原因,奥沙利文回归赛场出战世锦赛,对球坛和球迷,都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从任何角度来看,奥沙利文都作出了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至于他为什么复出,“火箭”的世界你永远不懂。田伟[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