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广东女篮遗憾并非偶然

2013年01月18日12:10  东莞日报

  随着昨晚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再次不敌浙江稠州女篮,这支曾被誉为联盟新贵的队伍,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被挡在四强之外,这样的结果很难令人满意。经过上赛季的阵痛,这个赛季球队管理层尽了最大努力做出改变,起用新领队新外援,但仍未有突破。

  开局不力的噩梦始终困扰着“南粤玫瑰”,上半程结束时,她们一度陷入降级区。新帅执教,球队的确需要磨合,几场比赛的失手固然可以理解,然而没想到,这样的状态几乎成了整个赛季的缩影。

  论球员个人能力,日报女篮每个位置上的主力球员,都在WCBA处于中上水平,最终无缘半决赛,主帅鲍·欧佛顿自然要负主要责任。

  赛季初,日报女篮主要都在熟悉欧佛顿的战术体系,今天A计划,明天B套路,队员们来不及透彻理解,就要开始新的课题。无序的训练方式,直接造成球队战术简单,外线打法基本被抛弃,更多时候都是把球扔给内线单打,直到后半程,才逐渐改变。

  上个月,一位广东资深篮球记者看了日报女篮的比赛后惊呼:“现在广东女篮(的打法)怎么没有灵魂了!”其实,之所以球队会走这么多弯路,与老鲍固执的性格不无关系。

  其实,生活中的老鲍倒是个挺和善的人,而到了球场,当球队遭受到一点不公平待遇时,他就变了一个人,对裁判发火等过激的表现已成常事,被列入裁判重点关照的“黑名单”也就不足为奇。

  此外,广东女篮在前几个赛季已经完成新老交替,25岁的关馨和邱银芬已经是阵中老将,其余当打的球员,基本都是1990年左右出生,这样的架构,也造成球队缺乏像苗立杰、陈楠、卞兰那样的领袖级人物。一群处于经验积累阶段的年轻姑娘,尽管拥有一股拼劲,但在场上明显缺乏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心理素质也仍需磨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