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盘三破发费德勒完胜劳模 晋级澳网32强战托米奇

2013年01月17日1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7日)消息,2013年澳网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的第二轮争夺。2号种子、瑞士球王面对老对手达维登科的挑战时,毫无悬念的以6-3/6-4/6-4完胜过关。而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则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以6-2/6-4/6-2淘汰了德国人本-贝克尔后,他也获得了一个32强席位。

  这是费德勒和达维登科职业生涯第20次交锋,在此前交手记录中费天王以17胜2负遥遥领先。比赛开始后达维登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在前两个发球局中均强势的保发。费德勒虽然表现稍显慢热,但还是在磕碰中拿下发球局,比分形成2-2平。守住第五局后费天王状态开始提升,随后抓住达维登科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俄罗斯老将的反扑后,费德勒就确立了5-2的领先。虽然顽强的达维登科化解盘点后再次追回一局,但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3先拔头筹。

  次盘开局比赛稍显平淡,两人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在第三局连连打出漂亮得分的费德勒如愿取得破发,达维登科随后反扑未果,就以1-3处于被动。两人在盘中阶段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双方在发球局虽然都被逼入了平分,但关键时刻总能依靠积极的主动进攻化解危机,前八局结束后费德勒依旧以5-3占据这主动。尽管瑞士天王在第九局错过了盘点机会,不过关键分能力突出的他还是顺利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以6-4再下一盘。

  越战越勇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开局抓住达维登科士气不高的机会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后达维登科的表现有所提升,然而俄罗斯人的疯狂反扑却始终难以撕破费德勒的防线。瑞士球王在第十局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4取得完胜。顺利过关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将和托米奇上演焦点大战,澳洲天才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经过四盘苦战险胜布朗茨,比分为6-7(4)/7-5/7-6(3)/7-6(8)。

  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今天的对手是本-贝克尔。开局就取得破发的阿根廷人早早确立2-0的领先,本-贝克尔随后非但未能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五局再次遭到了破发,落后劣势也被进一步扩大到1-5。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以6-2先拔头筹。乘胜追击的德尔-波特罗在次盘依旧是以破发开局,并确立2-0的领先。尽管本-贝克尔随后在发球局中在无犯错,但接发球局表现乏力的德国老将只能接受4-6再丢一盘的原因。越战越勇的阿根廷人在第三盘早早两破得手,以4-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的胜负已经失去了悬念,最终德尔-波特罗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三轮。

  德尔-波特罗在第三轮的对手是法国人查迪,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3-6/6-1/6-2淘汰了格拉诺勒斯。塞皮经过五盘大战后以7-6(4)/5-7/6-7(3)/7-6(3)/6-2险胜伊斯托明;西里奇以7-5/6-2/6-4淘汰了拉姆,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西蒙和孟菲尔斯将在第三轮上演法国德比战,前者以2-6/6-3/7-6(4)/6-2逆转列文;后者则以7-6(5)/4-6/0-6/6-1/8-6险胜卢彦勋。另外卡夫西奇以3-6/6-3/6-4/6-7(3)/10-8险胜本土小将达克沃斯,首轮淘汰吴迪的多迪格则以6-3/6-794)/6-3/6-7(4)/6-1击败了芬兰名将涅米宁。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