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错失发球胜赛局 不敌德国美女无缘16强

2013年01月18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消息,2013年赛季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上轮惊险淘汰斯托瑟的郑洁今天再度出战。面对18号种子格尔格斯底线凶猛的火力,中国金花在挥霍了发球胜赛局后,遗憾的以3-6/6-1/5-7出局,无缘晋级16强。格尔格斯在下轮的对手将在另一位中国金花李娜和科斯蒂亚之间产生。

  这是郑洁和格尔格斯职业生涯第三次交锋,在前两次相遇时取胜的虽然都是郑洁,但对上一次交手已经是两年多以前的事了。在最近两年中格尔格斯的反手技术有了明显的提升,加上标志性的发球和正手进攻,让她轻易在Top20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过上轮在逆境下逆转斯托瑟过关的郑洁士气正盛,在这场比赛中也并非全无机会。

  比赛伊始,格尔格斯在首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顺势提升士气的德国美女随后连下四分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连续轰出Ace球后,她就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经过局间休息后郑洁表现有所提升,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优势明显的格尔格斯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郑洁随后在发球局中未能把握40-0领先的大好局面而再度遭破发,落后劣势已经来到1-5了。尽管顽强的中国金花依靠反手制胜分化解格尔格斯的发球胜赛局后,一度连追两局。但经验老道的格尔格斯还是迅速稳住心态,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就以6-3先拔头筹。

  延续着首盘首盘末上佳的状态,郑洁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格尔格斯状态则有明显的下滑,连续打丢两个机会球后把发球局拱手让出。郑洁在抵挡住格尔格斯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心态起伏不定的格尔格斯失误不断,郑洁把握对手士气不高的机会连续抢分,很快就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0。此时天降小雨,比赛因此暂停了五分钟。暂定归来格尔格斯表现回稳,直落四分拿下这盘比赛的第一局。不过郑洁也没有松懈,赢得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扳回一盘。

  格尔格斯在决胜盘开局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郑洁在送出Love Game后把比分追平,在气势上不遑多让。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第五局0-40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松懈,经过顽强的缠斗后终于依靠格尔格斯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完成破发。抵挡住德国美女的反扑后,中国金花就把比分拉开至4-2。稳住心态的格尔格斯依靠发球得分追回一局,而郑洁则在打出漂亮的破网后继续以5-3领先。然而顽强的格尔格斯并没有就此丧气,依靠连续高质量的接发球破掉郑洁的发球胜赛局后,很快就以6-5反超比分。压力之下郑洁失误增多,格尔格斯顺势破发后以7-5结束战斗,晋级16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