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省港杯何去何从

2013年01月02日02:34  金羊网-新快报

  丹尼

  战罢第35届,省港杯未来何去何从还是未知数。自1979年创办以来,省港杯经历过起落跌宕,有过辉煌也有过低谷。但一个存在多年的瓶颈不容忽视,那就是如何才能让这项一年一度的粤港足坛传统赛事重现魅力光彩。未来一载,粤港双方倘若未能达成共识,昨日旺角一战恐成绝唱。

  上世纪末,随着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先后退出顶级联赛舞台,区楚良、彭伟国、胡志军等粤籍明星级球员纷纷出走,广东队吸引力和战斗力锐减,由于粤籍球员分散多队,广东省足协曾尝试以广东、广州甚至深圳等球队为班底组军,辅以其他球队的广东籍球员,更一度邀请过徐弘、范志毅、宿茂臻等内援撑场,奈何收效甚微。广东足球日渐没落,最明显的反映就是粤军在省港杯的成绩。港队虽在总成绩上以15∶20落后,但新世纪以来,香港队以10∶4压倒广东队,优势非常明显。

  不得不提的是,比赛时间的安排也让粤港双方尴尬不已。按照传统,省港杯一般安排在年末岁初进行,此时中国联赛正值休假归来的冬训准备期,广东队球员的状态难有保证。反观香港联赛实行跨年度赛制,正值联赛进行期间,球员状态无忧,然而俱乐部并不乐意派员参加这种无关痛痒的埠制友谊赛,也让香港足总头疼不已。

  本届省港杯开赛前有消息传出,此次赛事很有可能会是最后一届。目前广东省足协正与香港足总努力协商中,希望通过更改赛制、放宽参赛资格、邀请外籍裁判执法等改革,延续省港杯的传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