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金隅女篮阵地战乏术

2012年12月23日16:39  北京晚报

  北京金隅女篮昨晚能主场轻取八一队,一靠经验,二靠快速反击,老姐儿几个拼得不善,打得好看。但是,此役也暴露出北京队存在一个明显问题,当3分球没了准儿时,阵地战乏术。  

  首节北京队远投命中率不错,7投4中。但是,当八一队将防区扩大后,北京队的远投突然没了谱,次节5投0中。此时,北京队就应加强突分,加强无球人的移动与穿插,中锋应在罚球线一带策应,有人背插,有人溜底线。可惜,北京队却没这么打,而是人和球都在外线飘着。八一队正是抓住这一时段变被动为主动的。如果北京队不亮出防守反击这一杀手锏,如果不是以90后为主体的八一队太缺乏经验,北京队恐怕不会轻松获胜。

  3分球是北京队的一大利器,但3分球投不死对手。你终归有失去准星的时候,像此役后三节北京队的3分球是16投0中。3分球仅是破联防的手段之一,必须还有突破、挡拆、高低位等配合,毕竟现在的联防与盯人的界限已经不那么清楚。如果碰上的对手同样比赛经验丰富,球风硬朗,北京队还能取胜吗?

  眼下的八一队,除了二陈即陈楠[微博]和陈丽莎我认识外,其他叫不上名儿的姑娘都是90后的,那身体条件真叫人眼馋。可北京队呢?全靠老将们支撑着,鲜有身体素质好、特点突出的90后队员。虽然北京队赢了这一战,但明天属于朝气蓬勃的八一队。J0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