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北汽女排艰难的蜕变

2012年12月19日16:21  北京晚报

  昨晚的比赛令人心惊肉跳。这一次北京汽车女排[微博]终于在主场击败劲旅辽宁队,不少球迷会问,为何第一阶段发挥出色的北汽女排8强大战会异常费劲,其实这是一次艰难的蜕变。

  联赛开始之初,别人嘴上说重视北京队,但未必从心底里真的重视,这就给了北京队一次机会。其次,由于北京汽车俱乐部运作出色,北京队参加了东亚锦标赛和国际女排对抗赛等一系列高强度比赛,在联赛开始时,球队已进入状态,而其他球队没这样的机会,还在用联赛第一阶段热身。当对手发现北京队变化后,北京队早已冲了起来。

  如今,再也没有人不重视北京队,就像蔡斌所说的那样,8强之中的强队,都把北京队当作优秀球队来拼。我们姑娘们突然发现情况不对,心理上没有充足的准备。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曾经是一支谁也瞧不起的保级球队,如今正在成为一支强队,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天下没有那么多的巧合,能够挺进8强,并能与各路强队一争高下,这就是一大进步。孔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