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欧洲杯战场如商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10:49  渤海早报

  球场如战场,商场如战场,球场如商场。  每逢足球大赛,绿茵场上各队激烈搏杀,绿茵场下的商家也是你争我夺。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球衣赞助商,大部分球星都有个人的球鞋赞助商。根据球队、球星的实力高低,赞助费用也有天壤之别。而这些球队、球星的表现对自己代言的产品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宣传作用。如罗纳尔多脚下的“刺客”,贝克汉姆脚下的“猎鹰”,其影响力甚至可以延续到十年以上。

  在2010年世界杯赛时,德商A对美商N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当时A赞助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击败了N赞助的荷兰队。在个人方面,金球奖得主弗兰和金靴奖得主托马斯·穆勒都是穿着A的“F50”球鞋。那时,N赛前请好莱坞名导演指挥旗下所有球星拍摄了一部极为精彩的广告片,宣传的口号就是“精英尽出”。但N在那届世界杯赛中主打的“精英”系列几乎全军覆没,进球数远不及A的“F50”。不过,最终在决赛加时赛打进制胜球的伊涅斯塔穿的倒是N的“CTR360”。

  本届欧锦赛,N的广告语变成了“时不我待”,主打C罗、鲁尼、伊涅斯塔、皮克等球星。而A推出的主打活动叫做“晚九朝五”。到目前为止,N旗下“MV”进球数遥遥领先,N的四款球鞋在进球最多的前6款球鞋中占据4席,而A重金力推的新一代猎鹰“LZ”却只能勉强跻身前六。

  除了A和N外,一些老牌厂商也在尽力争取曝光的机会。德商P赞助意大利队和德国队(微博)头号射手戈麦斯,旗下球星还有法布雷加斯和布冯,表现都十分抢眼。日商M靠俄罗斯天才少年德扎戈耶夫让自己的“Morelia NEO”有了三个进球,另一日商A则已赞助意大利老将迪纳塔莱多年,他脚下的“LT5”也有了一个进球。意大利本土的D代言人是卡萨诺,另一意商L旗下有马乔和巴尔扎雷利两人,他们脚下以意大利国旗绿白红三色搭配的“Stadio”也别有风味。

  晚九朝五,时不我待。热闹要看,门道也要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