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欧洲杯上的报应

  最严谨而真实的电影是《教父》。  严谨在于,每一个细节,都有照应。

  真实在于,每一次背叛,都有报应。

  欧洲杯渐进尾声,很多东西开始清算。

  俄国冷笑话讲完,足协主席向元首请辞;希腊人欠债还球,德国人收账毫无压力;西班牙再次催眠全世界;法国人表示内讧这个问题,要跟荷兰人好好聊聊。

  在德语和英语里,荷兰都叫Netherland,意思是洼地之国。不知这是否可以用来解释其对窝里斗的痴迷。每逢大赛,内讧都是橙衣将士的主旋律,人人参与,童叟无欺。

  而法国人的出现很好缓解了荷兰人的压力。连续两届大赛将帅反目,大师不见,内讧不断。

  天性浪漫不羁不是错。同样热爱文艺,意大利富二代用一只勺子展示了一个健康高富帅的健康心态。法国和荷兰则暴露出一群不学无术的纨袴子弟的破罐子破摔。

  富不过三代。不到6年,高卢雄鸡变肉鸡;2年光阴,郁金香败成残旅。

  有组织,无纪律。无数例子告诉我们,内部斗争永远比外部斗争更惨烈,更具有毁灭性。背叛团队的公鸡,永远进化不成斗鸡,只会变成斗鸡眼儿。

  阿内尔卡就是斗鸡眼儿。这只两年前南非世界杯法国队最反骨野鸡,如今来了中国。斗鸡游戏本就起源于亚洲,中国则是世界上驯养斗鸡的古老国家之一。若有空看看中国男足的比赛,斗鸡眼儿会庆幸自己来对了地方。

  至此,欧洲杯最不和谐的两支球队已得到报应,回家反省。

  不出意外,下一个得到报应的应是夸雷斯马。水货标王,在一片祥和气氛下,用与队友单挑拳脚的方式,让世人知晓了他入选这届葡萄牙队。

  这是一颗烂葡萄,本托大叔会把他果断扔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