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以黑不能制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8:52  东方体育日报

  在看台上打出扫黑打假的旗帜,在看台下去操起板砖袭击对手球队和球迷,某些性情暴戾的球迷是在扮演着以黑制黑的角色吗?答案是否定的。

  成都球迷应该最为纠结,冯绍顺这个名字应该与四川足球“有仇”,2009年那件丑陋的“吊射门”事件,正是冯绍顺打响了射向自家球门的第一枪。当成都球迷砸向沈阳东进的板砖,砸碎了车窗玻璃,差一点就砸瞎了冯绍顺的眼睛时,没有人会认为,抛出这块板砖的人,是在为“吊射门”的受害者四川队“复仇”。

  冯绍顺由一个丑剧的主角,变成一个悲情主角,全拜某些成都球迷所赐。我们不能否认冯绍顺在这个单一的突发事件中应该得到同情,但在成都这座城市里,躺在病床上的冯绍顺,接受着成都球迷送去的鲜花,这个场景就有些黑色幽默了。

  显然,球迷已经超越了法律界限的行为,是不能以黑制黑的。冯绍顺那只受伤的眼球,让已经捉襟见肘的成都谢菲联队,不得不又从队员的菜金中,割出一块来,作为这名受害者兼四川足球加害者的医药费。

  姚夏代表谢菲联俱乐部到医院送医药费时的心情也一定很不了然,他的球队早就饿着肚子在踢球了,他不得不开着宝马X5到双流县的小食铺去为队员们打豆浆买油条,因为球队食堂已经断炊,甚至连餐具都被物业公司锁进了橱柜。现在他却还要为一个四川足球的“仇人”,笑脸送上一笔钱,还要祷告上天,不要让这个人的眼睛真的瞎了。

  而这些钱,又都是他从自家的存折上取出来的。当然,必须庆幸姚妻赵丹是一个明事理的人,没有因为老公将家里的钱拿出去包养谢菲联而闹出些家庭纠纷,否则,那个扔板砖的球迷,罪过就更大了。

  将肇事球迷与“谢南杨”并列在一起,并不是一件过分的事情。于法而言,“谢南杨”贪污受贿操纵假球,触犯了刑律,暴戾球迷砸了别人的汽车侵犯了别人的身体,同样威胁着生命财产的安全。于情而言,“谢南杨”的行为葬送了中国足球,暴戾球迷为主队抛板砖,也极有可能将自己的球队拖向深渊。

  今年的联赛号称最干净的联赛,因为“谢南杨”还关在里面,就算有些人还蠢蠢欲动,但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在场上打假球、吹黑哨。可是,被扫黑打假“忘记了”的看台,丑恶仍在继续,虽然只是一小撮耗子屎,但已经坏了一锅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