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国奥晋级不难闪光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6:5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国奥队员今晚用激情和血性,为球迷带来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不过在赢球之后,国奥将士也留下了一个问号:这批队员究竟能否承担冲击伦敦奥运的历史使命?

  从本场比赛来看,国奥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是太差。面对身体素质不错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国奥队员在启动速度、灵活性和爆发力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创造出了一定的进攻机会。

  然而,把11名队员的个人能力相加,再和球队整体攻防能力进行比较,不难发现这支球队的技战术素养、队员之间的协防保护等方面存在着比较严重的先天不足。换句话说,队员个体没有问题,球队整体问题不小。

  正因如此,这支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上恐怕晋级不难、闪光不易。晋级八强后,国奥极可能遭遇韩国队,这才是真正检验国奥战斗力的时候。

  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原本应是这支国奥队主教练,当年因国际足联计划把国奥球员的年龄限制从23岁以下改为21岁以下,他以不了解新年龄段球员而放弃帅位。吴金贵在广州观看了国奥首战,今晚在电视机前看了第二场比赛,“第一场输给日本队,我看了很难过,因为根本看不到球队的特点和配合。”吴金贵表示,第二场国奥队的表现有所改观,但球队整体缺乏组织和策划的缺陷依旧,“作为中国足球人,我们当然希望国字号有好的表现。目前来看,国奥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

  (本报广州11月10日专电)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