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冲超大步莫停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9:23  天府早报

  第二阶段联赛,4胜1平,进17球失2球,而且所失的两球都是碰到防守队员后变向的“神仙球”,成足交出这样的答卷,不能不让人满意。但事实上,我们远未到庆祝喝彩之时。

  4连胜之后客场战平广州恒大,可以说我们已经基本奠定了冲超的胜利“基调”,但距离成功撞线,尚有一段时日。从赛程上看,成足在对阵完沈阳东进之后,将轮空一周,接下来将是两个客场,首先是11日客场挑战安徽九方,然后是18日客场挑战上海东亚。这两轮比赛结束后,成足才可能结束“理论上”冲超成功的可能性。当然,前提是在这3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战绩。

  首当其冲的就是主场与沈阳东进的比赛,客观而言,沈阳东进具备一定的实力,队中拥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但问题是沈阳东进今年在外援的选择上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这也直接导致东进的得分能力相比去年大幅度下滑。在联赛打完16场的情况下,东进总共才打进13球,这在中甲所有的13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一,甚至连垫底的北理工都打进了14球!

  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东进的防守还是做得不错,16轮联赛仅失15球,在中甲排名第六位。在客场成足0:0与东进握手言和,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东进的防守还是较为稳固的。不过不同的是,如今成足的锋线实力相比上半程有了质的飞跃,因此两队第一回合的交锋,并不能作为本场比赛胜负的参照物。

  本场比赛,成足惟一的难题是两大外援前锋同时停赛,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成足的得分能力,毕竟无论是张远还是高翔,在经验上与两名外援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两人的激情和锐气将弥补经验上的不足,成足的进攻能力依然值得信任。

  按照成足最近状态,只要队员们保持一颗警惕心,不被眼前的大好形势所“迷惑”,那么此役取胜应在情理之中。还是那句老话,冲超尚未成功,成足还需努力。我们的冲超大步,千万莫停下。 (殷鹏)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9轮专题 

更多关于 冲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