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叹老女排优点被丢光 多少新人愿苦练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0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战,中国女排0比3完败于美国女排手下。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虽然没有继续解说这场球,但他依然通过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对中国女排依然保持关注。>>>进入韩乔生微博

  对于中国女排的失利,韩乔生感叹道:“中国队0比3失利几乎在预料之中。我们过去传统的技术细腻,快变风格全然不见,老女排小球串联好、作风顽强的特点被彻底丢光。由于身体条件所限,我们的进攻本来就不占优,试问:中国女排还有什么可以战胜欧美强队的本钱呢?”

  在谈到中国女排的不足时,韩乔生表示需要给中国队以时间:“必须承认,由于我们武器库中品种少,尤其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少,也只能胜波兰、日本这样的二流球队。一旦巴美意在锦标稍重要点的比赛里扳起面孔,我们就很难取胜。没别的,中国排球界得抱团儿,要卧薪尝胆,修练内功,苦练加巧练,球迷们也得理解他们,给她们时间,相信他们终会有一天重回世界之巅的。”

  之所以目前中国女排与世界一流强队有差距,韩乔生表示基本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你看那场面,相互碰撞,被打得人仰马翻的场面的总是中国队多,接发球失误的,强攻被拦的也总是中国队多,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基本功已不如人家扎实,个人能力差,战术组成上可不就少,胜率自然也就少了。”韩乔生连续发表微博,“现在女排联赛里有几个会大力跳发球的?有多少年轻人愿意象老女排那样苦练基本功?苦练防守呢?又有多少队伍象老女排那样苦练小球乱球意外球的技术呢?苦啊!谁还愿吃这个苦呀?进攻多爽呀!”

  韩乔生直接给中国排协提出了意见:“必须大力培养新人,科学训练。而且应给他们解压,来不来就换教练的做法是极不成熟的。排协的负责人也不要过于看重所谓自己的政绩,应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发展基层和各级联赛中去。你们的政绩十年后再一起结算仍能经得起检验,那才是真正出色的政绩。”

  韩乔生还援引国球乒乓为例,“中国乒乓球之所以所向披靡,就在于有雄厚的基础和底座,陪练手就一堆,什么球没见过,什么球没打过,选拔队员自然就有众多备选了”。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