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杜婧于洋横扫决战新星 国羽女双豪取9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在女子双打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子双打冠军,实现女双九连冠。

  首场半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迎战4号种子成淑/赵芸蕾,两对选手之前在国际赛场有过六次交锋,结果双方各胜三场。开场后成淑/赵芸蕾就连得四分拿到领先,之前打了一场混双的马晋显得不太兴奋,这让成淑/赵芸蕾完全掌控大局,她们继续扩大领先以21比10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4平后马晋/王晓理连连进攻得手,她们一口气连得12分,这让第二局提前失去悬念,她们以21比10回敬对手一局。决胜局中两对组合争夺趋近白热化,他们在场上连续战平,9平后马晋/王晓理连拿两分,她们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双方各得1分,马晋/王晓理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她们连取4分以16比10领先。成淑/赵芸蕾追回两分,但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被头号种子所掌控,她们以20比12拿到赛点。在对手挽救一个赛点后,马晋/王晓理再得1分,21比13,她们赢得决胜局以2比1获胜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是杜婧/于洋对阵中华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杜婧/于洋对中华台北组合保持7胜0负的战绩。首局的3平后杜婧/于洋连得3分确立领先局面,她们很快把比分扩大为10比4。这时中华台北组合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杜婧/于洋得分稳定局面,并带着3分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简毓瑾/程文欣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杜婧/于洋连拿两分守住领先优势,之后她们连续得分以21比16先胜一局。

  双方在第二局以3平开局,杜婧/于洋连拿3分再度领跑,之后她们继续扩大领先以11比4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后大比分领先让杜婧/于洋有些放松,简毓瑾/程文欣趁机缩小分差,在对方追至15比19后杜婧/于洋加快节奏又连得两分,她们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跻身决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洋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