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东亚磨剑无止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1日06:15  解放日报

  张玮

  昨天有一位圈外的朋友,专门发来一条短信:“上海东亚今天赢啦!不容易啊!”

  这条短信颇让我意外。说实话,这个赛季因为上海东亚差强人意的表现,关注他们的球迷人数已明显不如去年,不少当初关注东亚的球迷,甚至已很难说出他们现在在积分榜的位置。但即便如此,大浪淘沙,东亚队如今依旧有着一批“铁杆”拥趸,现在东亚队主场上海体育场,平均上座率虽然从去年的7000下降到今年的3000,但至少这3000,是真正关心东亚队的球迷。

  相信眼下的这种局面,对年轻的东亚队而言,是一种挫折,也是一种鼓励。

  挫折很容易理解。东亚队青春年少,戴“全运会冠军”头衔,罩“技术派足球”光环,理想很容易变得丰满,但现实却总是如此骨感——拿不出成绩,冲不上中超,球迷一样不会买账。但与此同时,鼓励也从未中断。这支曾让人眼前一亮的“中国曼联”,依旧受到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关注,而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这种支持就显得越是珍贵。

  徐根宝曾说过“十年磨一剑”,但他从没说过宝剑出鞘后,就不需要再“打磨”了。利刃虽出鞘,磨剑无止境。希望上海东亚的队员们能以这场胜利为契机,重新找准自己的定位,迎头赶上,既对得起自己其实并没多少资本挥霍的青春时光,也不辜负那些自始至终支持他们的球迷。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