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邓氏葫芦”有没有药?

  易建联只上十分钟是“让大郅更多机会”,邓华德的解释似乎可以说明他对这种比赛的胜负看得很淡。但有一个问题他无法回答:既然如此,缘何在后卫的轮换上只有刘炜与孙悦?重要考察的于澎龙、郭艾伦又在哪?

  邓华德的话通常都铿锵有力,但很多时候却是自相矛盾的。像这场球,在用人以及临场指挥上,就有诸多让人看不懂之处。阿联的问题暂且不论,面对斯洛文尼亚手术刀般的传球,中国队首节的联防已经千疮百孔,但邓帅并没有应对措施,难道是疑兵之计?刘炜的防守已经不是一般的差,当对手拉开由7号贝奇洛维奇屡屡单打他得手时,也不会调整队员换防,莫非这是他在锻炼刘队长的防守能力?邓赛后说于澎龙、郭艾伦不打是要给其他外线打得多些,那你还给他们报名?还不如考验一下没上名单的张兆旭和易立。

  距世锦赛已经不足一个月,还在不断考察队员、“不想操之过急”,那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一睹中国队的真面目?斯杯三场大起大落的比赛让人生疑:邓华德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我的疑问是:他的葫芦里到底有没有药?斯洛文尼亚主教练贝希洛维奇说,一支队伍从集结到让主力阵容磨合成形、替补轮转合理,大概需要11到12场的热身赛,“我们需要12场比赛就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以此为标准,备战世锦赛的中国队已热身八场却仍处于“考察”阶段,主力阵容、打法轮换、战术演练等,统统没有开始“实战”。

  邓华德一味强调目标在2012,问题是,他能坚持到那时么?             

    ·周方平·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