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易·核心 从有名到有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围观

  如果易建联现在还在广东宏远,核心也将是朱芳雨,但即使现在的国家队拥有朱芳雨,核心也必是易建联。这就是国家队与地方队的不同,最终解决战斗的那个人,永远是内线球员———实际上,即使在广东宏远,真正以关键球绝杀对手时,扮演杀手角色的那个人,也很少是朱芳雨。

  将易建联和核心这两个字牵扯在一起,最初就是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国家队没有了姚明,王治郅又趋于老化,这时候易建联确实也应该肩负起全队核心重任。但事实并非如此,首先“易核心”本身就是那时国家队刻意营造出来的一个概念,第二阿联本人在亚锦赛上也没有完全起到核心作用,南都记者采访亚锦赛时,不止一次曾听到中国男篮队内有人调侃说:“易核心?谁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可能一年前连阿联本人也没想过要做核心,但现在不一样了,国家队已经改朝换代,至少团队氛围比一年前好。而易建联经过NBA一年的锤炼,球技上的提升已是有目共睹,现在正是推他“真正上位”的最好时机。斯杯小组赛3场球,首场17分10个篮板,次战16分10个篮板外加13次盖帽,昨晚随便打了打上半时,也有11分进账,单纯看数据,易建联确实也够格做核心了。

  有个细节也能印证这一点:前段时间中国队和立陶宛热身,得到重用的苏伟曾两度在对手面前扮演“咆哮帝”,且均得到主教练邓华德赏识。但这次斯杯,首战与澳大利亚队8号、昨晚与对方14号交恶,脾气暴躁的“赛艇男”却都选择了沉默。很明显嘛,现在中国男篮的内线是易建联说了算,回归蓝领角色的苏伟自然就要收敛一下喽。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相关专题:2010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