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世界杯球星来中超赶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3:13  北京晚报

  刘大伟

  经历了一个多月休整,中超联赛再燃战火。虽然相比于高水平的世界杯,强打精神看中超比赛难免有些乏味。但无论怎样,世界杯再好也是别人的,中超联赛可是真真切切在自己家里的。而且只要稍微细心,球迷们还是可以在中超赛场上找到很多世界杯元素。

  首先是征战世界杯的球星纷纷来到中超“赶集”。球迷们发现,世界杯刚刚结束,中超就多了3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现役国脚,他们是打进意大利一球、名声大噪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新西兰中卫伊万·维切里奇和洪都拉斯射手瓦尔特·马丁内斯。3名世界杯球员的火线加盟,无疑为下半赛季的中超注入了新的看点与话题。加上杭州绿城的帕拉西奥斯、萨比勇,大连实德的安贞焕,中超外援中参加过世界杯的现役国脚数量高达6人,已创历年之最。

  小马丁“二进宫”可吊足了国安球迷胃口。因为他的离开一度让国安球迷很失落。所以当我们从世界杯上看到小马丁时,每个人都倍感亲切又十足想念。3场小组赛尽管都是替补上阵,但小马丁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且他那在辫子上绑上彩带的崭新发型更是让球迷眼前一亮,活脱脱就是阿德巴约的缩小版。太可爱啦!

  不只是球员,在中超联赛多场比赛的看台上还可以找到南非世界杯赛的标志性物品——“呜呜祖啦”。要说这个在南非火爆一时的喇叭,本就是咱们中国制造,因此咱们中国球迷最有理由自豪地将它吹起。球迷们学到的这种新助威方式可比激光笔与京骂要好得多,而且因为中超赛场的观众数量有限,所以吹响喇叭的声音还在可以容忍的范围之内,远达不到南非“蜂巢”震人耳膜的坏效果。所以,球迷就尽情吹吧,吹响我们自己的“世界杯”,吹出看世界杯的激情,从看中超中找到看世界杯的感觉。 J190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3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