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徐霄杨:拜托,别喝“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7:21  深圳晚报

  深足开始卖酒了,看起来这是一件好事,起码那些跑足球的小记名记乃至老记,都不怕喝酒喝到假酒了。

  我对这事儿挺感冒,就向相识的圈里人讨酒喝;人家应承也很爽快,都给你,使劲儿喝。我有些纳闷儿,这家伙啥时变得这么大方,那可是“茅台”啊,市面上少说500元多说800元。原来,那天与会的各位嘉宾,确实每人分了两瓶酒,但不是“专用”,也不“内供”,更不是“赖茅”;而是“拜年”,一种给中老年人喝的保健酒。

  保健酒是不是酒,暂且存疑;保健酒能不能保健,说法也莫衷一是。但概念挺好,一沾“茅台”,这保健酒也身价倍增。可惜,这保健酒不能给深足的小年轻喝,万一哪次验尿验血出问题,谁负责;砸了“茅台”牌子,谁负责。

  可高歌奇可以喝保健酒,而且很有可能成为高歌奇的专用酒,他也可能从此不再喝洋的喝白的喝红的喝啤的,专喝保健酒,喝它个通透,喝它个尽兴,喝它个临战喝瓶保健酒,浑身是胆雄赳赳。

  不过,光有酒量不行,光有酒胆也不行,上一轮高歌奇“主场不败”不就是喝倒了。看来,没有酒可以不喝,有酒了也可以不喝,关键是啥时喝,喝多少。现在,深足看似有钱了,但未必有钱了就是好事。有好事者统计了上轮中超的场外因素,不论悬赏的江苏还是北京,不论拿到美金的浙江还是拿到支票的深圳,没有一个队赢球。

  如果上轮深足哪怕是踢成平局,晚上高歌奇肯定弄几盘硬菜,保健酒也会变成“茅台”,痛痛快快地与拿支票的老板碰杯,说不定嘴里还会跑火车:我们每场球都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没喝上“茅台”,也是好事。高歌奇现在应该知道中超的水有多深了吧,接下去重提保级也不为过。这就如同“茅台”就是“国酒”,保健酒永远上不了台面;深足还不是“超级黑马”,深足顶多就是中超的中游球队。

  我的意思是说,不论是喝酒还是踢球;人,只要把握住自己,知道自己半斤八两,才会有出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8轮专题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