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李剑南:猪的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7:18  深圳晚报

  佟文说自己冤,比窦娥还冤,小小猪排盘中餐,竟然放倒了奥运冠军。果真如此,佟文之冤,那是莫名其妙糊里糊涂,赳赳英雌,败给了口腹之欲。

  佟文到底冤不冤?佟文知道,猪知道,也许还有天知道。

  现在流传的说法是误服。“误服说”为我们描绘出这样的画面:佟文为了更好地训练更好地比赛更多更快地拿金牌,正在狼吞虎咽大快朵颐,殊不知面前那块看似憨厚老实看似束手就擒看似为金牌做奉献的猪排,却是狼子野心机关暗藏。猪排啊猪排,你害谁不好,害我们的奥运冠军!哼,判你来世继续做猪!

  然而,本着公平公正的精神,如果这是一场官司,佟文已经充分实践了自己辩护的权利,但是那块怀揣瘦肉精好似怀揣炸药包的猪排、那块已经被视为猪肉界恐怖分子的猪排,果真就是罪证确凿百口莫赎了吗?

  要证明猪排清白与否,首先就要证明那头产出猪排的猪清白与否,要证明该猪清白与否,就要证明饲养并宰杀这头猪的养猪场清白与否,证明了该养猪场清白与否,顺便也证明了据传的案发地点——体育总局训练局食堂的进货渠道与环节、检验方法与态度,是否完整,有没有漏洞。所以说,一块猪排的清白,看似“洒洒水”,实则牵连巨大意义非凡。

  那么,在佟文案发至今已有时日的现在,对于该猪排的勘察鞫审,是否已经展开?现在的消息,无人关注更无人着手。

  证明猪排之污点存在与否,看似繁琐,实则有迹可循;亡羊补牢的意味更不容忽视。那么,无人着眼更无人着手此事,只能说明两点,一,没有人在意猪的尊严,二,没有人在意佟文的清白——很简单,既然误服,其辜在猪,那么传该猪到堂,就是必然的步骤。纵然此猪已赴黄泉,其生前友好、故居旧地、犯案路线图……林林总总,岂能不闻不问?

  此前有传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将在一周内公布调查结果,然而结果迄今未果;难道,他们是在忙着为那头猪招魂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