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0:00  北京日报


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

  奥运走进中国,中国融入世界!源于西方的奥运会在中国这个东方发展中大国成功举办,将给世界带来更多关于文明对话、和谐共处和共同发展方面的启迪。它告诉人们,东西方文明的内核在精神本质上是相通的,文明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借鉴才能走得更远。沿着和平、发展、合作的方向,努力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应当成为21世纪各国的共同使命。

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

  自出任奥地利大使以来,我在各种外交场合经常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有关情况,也被许多热情的奥地利朋友称为“奥运大使”。不久前,奥地利赛艇队将其为2008年奥运会特别打造的双人赛艇命名为“北京号”,以象征中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命名仪式上,我依照当地习俗,将香槟酒洒在了赛艇上,预祝它一帆风顺。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事,更是展示我国开放、进步、友好和自信的窗口。由于工作需要,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我不能回到北京。届时,我将同奥地利的朋友一道,为奥运喝彩,为北京加油!

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

  为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我们使馆已经组织了一系列相关活动。今天,我将走访意大利官方通讯社——安莎社,向意大利人民全面介绍2008北京奥运筹备工作的最新情况以及中国人民不负国际社会信任办好这一盛事的信心和决心。在奥运会到来前的100天中,我还要相继参访意大利几家主流媒体,将宣传奥运的活动推向高潮。

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郑祥林:

  今天,中国大使馆将配合尼泊尔体育委员会、奥委会举办“迎奥运倒计时100天庆典”活动。来自中尼两国的各界共5000人将出席庆祝活动,共同迎接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尼泊尔是我们的友好邻邦,我们举办奥运会,邻国的朋友们也感到高兴,使馆一直在向尼泊尔各界介绍北京为兑现奥运承诺所做的努力。5月初,奥运圣火将登上中尼两国共有的珠穆朗玛峰进行展示活动,我们要同尼方共同努力确保活动不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对于祖国人民而言,奥运会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的经济发展、社会变革和文化的博大精深。但同时,奥运也是一种责任,普通民众有义务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有义务用自己的博大胸怀融化不了解中国的人心中的坚冰,更有义务为各国运动员来中国参赛创造良好的氛围。

中外大使恭祝倒计时百天:奥运让我们相聚在一起(3)

  中国驻阿曼大使潘伟芳:

  4月1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阿曼马斯喀特的传递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马斯喀特万人空巷,市民载歌载舞、夹道欢迎,热烈欢快的场面十分感人。火炬传递为两国纪念建交30周年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圆满顺利!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