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姬宇阳:国足选帅不是选干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55  足球-劲体育

  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失败后决定聘请洋教练这并不是新闻,但是像中国足球队这样选择洋教练和教练班子的方式,却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一件事情,中国足球上不去,根子的根子,就在足协自己身上。———姬宇阳

  这是一个巧合,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四个球队的主教练都是“土帅”,同样,这也是一个巧合,中国队这个小组的所有四支球队,整整齐齐都止步四强之外。

  中国足球队在亚洲杯失败后决定聘请洋教练这并不是新闻,但是像中国足球队这样选择洋教练和教练班子的方式,却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一件事情。中国足球上不去,根子的根子,就在足协自己身上。

  让国奥队主教练凌驾于国家队教练之上,本来就是一个笑话了,让国奥队主教练负责选拔推荐国家队主教练,更加是一个笑话。如果要比对

中国足球的贡献,杜伊现在还是零,他甚至比不上霍顿。霍顿第一次让很多中国球员知道了足球到底应该怎么踢。杜伊更加没法跟米卢比。不管怎么说,米卢带着中国队杀进了
世界杯
,还有之前的亚洲杯前四呢。就是
阿里汉
,也还有一个亚洲杯亚军在垫着。

  但是杜伊呢,到现在打过比赛无数,冠军收获为零,一个水得不能再水的亚运会,也是小组出线就回家。所以我说一句题外话,不要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一个外教身上,否则后果一样很严重。

  让杜伊推荐国家队外教,让杜伊总管两队,现在人人都往好处想,有谁考虑过最坏的结果吗,就比如亚洲杯之前,在里里外外鼓噪前四甚至夺冠的时候,有谁想过中国队会小组不出线吗?

  “拉杜”组合最好的结局就是,一边是福拉多顺风顺水带领中国队在资格赛和外围赛里所向披靡,另一边杜伊带领中国队在奥运会顺利进入四强,然后奥运会之后双剑合壁,中国队雄纠纠气昂昂去冲击世界杯。

  我想说的却是最差的结局,那就是,福拉多在国足这边水土不服,遭到内外一片质疑,当年他在大连下课的内幕又被人拿出来说事,在另一条战线上,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意外小组出局,杜伊日子难过,别以为东道主就一定出线进四强,沈阳四国赛裁判都那样帮忙了,结果怎样?再说了,球迷现在觉悟了,靠裁判就算进了四强,一样会被人骂死。

  从福拉多到刘春明,恕我直言,没有一个名字能让人眼前一亮的,这是典型的中国式的选帅,说来说去,考量的无非就是关系两个字。同样恕我直言,以前在为人处世方面最让中国足协满意的那些人选,比如大戚祥福老朱等等,最终不都是无一例外地步入失败者行列吗?和中国足协关系最差的,最不讨人喜欢的米卢,却带领中国足球登上了历史最高点。

  而唯一让人有点期盼的人选吴金贵,却又被有关人士认为是“不太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我靠,你们是真蠢还是装傻,看看那些“善于处理人际关系”的前国字号教练班子成员们,有那个最后起到了他们应该起到的作用?你是物色教练,还是物色“上书房行走”或者“大内李总管”或者“王公公”?

  米卢对于中国足球,就像希丁克对于韩国足球,韩国队也是靠着东道主和裁判优势进入了世界杯前四,但是也没见到韩国人拿这些贬低希丁克执教的成色,如果希丁克想回韩国,肯定比米卢回中国要容易得多,虽然我们知道,在人际关系方面,希丁克比米卢倔犟何止10倍。 (姬宇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