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小峰:喋血双雄 第一个壮烈的肯定是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2:53  足球-劲体育

  有人会说,你干么这么悲观呢?我说,面对中国足球,难道你还会那么天真吗?———王小峰

  为了一块奥运奖牌,总局和足协上演了一出双簧,魔术般的把中国足球赛制变来变去,最后弄得人们还挺同情足协,谢掌柜的应对危机的手段确实高明。问题是,奥运之后,谢亚龙的日子是否会好过呢?他将来的日子好不好过,不是我们关心的,第一不会被碎尸万段,第二不会飞黄腾达,就跟中国足球的命运一样。

  我更关心两支国字号的主帅的命运,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足协当初的构想因为朱广沪的不争气使他们不得不提前执行第二套方案,显得十分狼狈。当然,当初没有人认为中国队小组赛不会出线,这就像跟香港队的那场比赛没有想到科威特那边会多一个球一样,别人能预料到的,足协从来都懒得预料。这次选帅,又是匆忙上阵,就在外界胡乱猜测的时候,其实足协早已“内定”好了主教练人选,对不起,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些大牌,而是原来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福拉多,这个貌似一种速食品的名字似乎可以给倒霉的中国足球带来点好运气,如果福拉多都不行,下次只能福满多了。

  杜伊与福拉多现在变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确切地讲,是一根绳子上的木偶,跟足协的指挥棒转。从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来看,不管是奥运会奖牌(且不说金牌)还是世界杯出线,跟中国足球都没什么关系,这两个前南老人心知肚明,带球队打几场好看的比赛没问题,但是更上一层楼是奢望。

  我们可以想象在未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杜伊和福拉多的命运会是什么样。第一个壮烈的肯定是杜伊,请允许我乐观一点,福拉多带来国家队打资格赛,还是有希望拿到资格的,所以,老人家的好运可以延续到奥运会之后,但是杜伊的日子可能就不会好过了,中国足球什么时候主场踢得好过?奥运会不是中超,也不是亚洲杯,足球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奇差,你看体操、乒乓球、跳水等强项的运动员,素质都很好,因为人家上来经历的就是大赛,足球运动员没见过世面,顶多就是窝里横,这么大的比赛,而且总局又是那么喜爱金牌,我担心比赛还没开始,这些人的腿肚子就冲前了。杜伊就是变成了杜医估计也回天无力。所以,我们可以设想国奥队在众人伸出热情援助之手之后,顶多也就是进入八强。

  然后,杜伊的角色就比较尴尬了,想想奥运足球金牌是分量最重的一枚,杜老师没有按时完成任务,他到底是下课还是继续呢?按照原来的合同,杜老师必然要下课,但是奥运会比较特殊,但愿国奥队能赢得虽败犹荣,这样杜伊的脸上还挂得住,进而让大家还能看到一点希望。但接下来呢?他是主教练还是总教练?这两个前南的老乡身份就变得比较尴尬了。

  如果杜伊聪明,就赶紧打道回府,把更惨烈的失败交给他的老乡,不用脑子想下届世界杯中国队肯定不能出线,让两个老人前赴后继。另一方面讲,足协总得找个替罪羊,不然让他们承担责任太不公平啦。杜伊是最好的羔羊。所以杜伊会唱着“难再续难再续”离开中国。

  唇亡齿寒,福拉多的日子也不好过,奥运的成绩多少会影响国家队的十强赛,十强赛,中国队进入前六名问题不大,关键是排第几,你有三个出线名额,中国肯定排第四,你有四个名额,中国肯定排第五,这回四个半名额,中国肯定排第六。两位前南老人将在中国上演一出喋血双雄。

  有人会说,你干么这么悲观呢?我说,面对中国足球,难道你还会那么天真吗?(王小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