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沈雷:中国队 世界杯只是走过场的南柯一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只有冲进四强,中国女足才有机会在本土世界杯之旅中加上主赛场虹口足球场这一站。距离开幕不过两周时间,抽空来虹口一趟,不妨看作中国女足借此游以明进四强之志。至于越南队这位对手,纯粹是超级绿叶的配角。

  就竞技角度而言,选择越南队作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对手,对于中国队完全没有任何帮助,对手既不能模仿身高体壮的丹麦或新西兰,也全然没有巴西人精细的脚下活。除了配合中国队走一走虹口的草皮,唯一的可利用价值,或许就是让主人体会一下射门得分的感觉而已。

  6个进球不算少,可除了始于第50分钟的“8分钟疯狂”,能创造五射中四,另一脚击中门框的高效率,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

中国女足攻击线的表现只能称之为木讷、盲目,或许还有点儿呆板。以弱斗强,动用造越位战术绝非最好的选择,防线压得过前,加之只要配合稍不留神,就前功尽弃。但越南队如此的简单战术却让中国女足整整头疼了45分钟,上半时13次的越位数甚至超过了11次的射门数。即使面对这样弱小的对手,中国女足却如同一支没有眼睛和大脑的队伍,她们无法发现越南门将根本没有接高空传中球的能力,也无人指挥全队别去拿头撞壁,而去寻找新的突破方式。甚至可以说她们没有耳朵,多曼斯基数次大声吼叫着指挥队员,可换来的却是茫然的表情回馈和没有任何变化的场面。

  胜利并非如多曼斯基说的那样“总能积累信心”。比如马晓旭,她只能从这样一场大胜中收获郁闷,一年前还被所有人寄以厚望的超级新星,却连弱小的越南队大门都找不到,运气是一部分原因,第52分钟她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但剩余的时候,马晓旭曾经让人艳羡的灵气似乎已被挥霍得一干二净。但即使表现得再糟糕,马晓旭却不用担心什么,她将是多曼斯基阵中铁定的主力,没有一位瑞典主教练会不喜欢拥有强壮身体的前锋。固执的多曼斯基也承认早对先发阵容有了概念,来虹口只是走过场,打越南只是走过场,

世界杯兴许也只是走过场的南柯一梦。

  沈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