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请瞄准世界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0:2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吴心

  如果你是田径迷,那么请密切关注,今年日本大阪田径赛,届时诸多位田径好手或许会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

  一切并非没有征兆。今年田径赛场精彩纷呈,男子100米、男子110米栏、女子跳高、男子400米、男子10000米等项目好成绩接连涌现;本次诸多高手角力,必将进一步刺激井喷世界最好成绩;日本大阪长居体育场甚至更换了全新的塑胶跑道。所有一切,均为世锦赛的爆发做好了铺垫。

  男子百米大战,绝对不容错过。今年超风速情况下超世界纪录的美国人泰森·盖伊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两人都非常自信“超越世界纪录不是问题”,两人的这次对话,称得上是一场世纪大战。

  男子110米栏当然是重头戏,眼下是这个项目最好的时光:高手林立、实力相近,且公众关注度高,纽约、洛桑几场精彩比赛更是堪称经典。阿诺德、罗伯勒斯、特拉梅尔等人“围攻”刘翔的大场面,不用说,绝对震撼。23岁的美国人瓦里纳已经放话,自己有能力打破约翰逊的43秒18的400米世界纪录。“我知道世界纪录已在我脚下。大阪的跑道很好,我很有信心。”同样自信的还有男子10000米奥运会冠军、埃塞俄比亚人贝克勒,他今年改跑3000米,并且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创造了今年最好的三个成绩。贝克勒改跑3000米只为更好地冲刺10000米世界纪录,看来现纪录将不会“存活”太久了。

  田径场上,男人并不是绝对主角。上届赫尔辛基世锦赛,所涌现的3项世界纪录均为女选手贡献,分别是标枪(古巴人梅嫩德斯)、20公里竞走(俄罗斯人伊万诺娃)、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俄罗斯人伊辛巴耶娃)。

  并非俄罗斯女人才是冲击世界纪录的主力军。23岁的克罗地亚姑娘弗拉希茨跳出2.07米,已无限接近由保加利亚人斯特夫卡·科斯塔迪诺娃保持了20年之久的女子跳高世界纪录(2.09米)。此外,埃塞俄比亚的5000米好手德法尔也有望刷新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