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气质回归对尤文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4: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给我们5年时间,我们把尤文带回欧洲一流豪门。”新执行董事布兰科如此说。

  尤文重生的5年,恰好是莫吉预测国米霸占意甲的5年。未来5年意甲会有怎样的波澜壮阔,发生怎样的高层格局变化进而对欧洲足球产生影响,主要取决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但说到底,是尤文的变化。尤文会一步步地,从升级到进入夺冠军团,到争冠到染指冠军杯,他们收复失地的过程,就是意殇告一段落的时候。我们不用怀疑新尤文的能力,那是迟早的事情,只是斑马的气质、成色还会跟从前一样吗?

  尤文早就是个特殊的词汇,109年的成绩、球星、菲亚特公司等多方元素熔炼出这个词汇的广阔外延,5年或者N年之后,她的形象究竟如何变化,该是比场内成绩更值得关注的话题。我们都怀念从前的尤文,所以我们更期待未来的尤文,只有尤文,有资格宣布意殇的最终终结。

  一年的春风秋雨,尤文这个词汇已经被分割成两部分:一是唤起人们回味的老妇人的概念,更虚无,二是新俱乐部诞生后的逐渐演变,更实在。后者借助前者的感召力前行,前者也必须有后者作为载体发扬下去。第一部分说明,尤文别来无恙,并未因史上第一次降级失去人心,反倒因最大受害者、青年球员溺水等悲哀事件赢得了更多的同情和支持。

  上赛季开赛前后三天,

意大利和体育有关五大报纸报道足球文章共283篇,尤文最多,53篇!随后才是国米(31篇)和米兰(29篇)。欧洲所有平面媒体的足球报道尤文所占篇幅也最大,然后是米兰和国米。在国际体育器械时尚博览会的调查中,尤文仍是意甲最受欢迎球队!称自己是尤文球迷的占17.4%,米兰和国米分别占12.4%和11%。而最容易被抛弃的豪门是国米,抛弃百分比为18.2%,米兰为15.2%,尤文最低14.4%。

  有了坚实心理基础,新俱乐部得以大踏步前行。大牌出走给俱乐部节省了4150万,使得上赛季支出只有1亿4700万,比之前一年的2亿零600万少了28个百分点。上赛季电视转播收入9300万,比上一年少了3400万,其它商业收入3500万,比上一年少2000万。收入和支出成比例地下调,致使俱乐部上赛季才损失90万欧元,非常难得。新赛季已能保证电视转播有1.08亿收入,商业收入还没定数,但肯定提高,俱乐部抛出新

股票收入1亿多,一半投入市场。新尤文对经济的控制有条不紊。

  44岁的法国人布兰科在三巨头手下当了一年学徒,用一顿饭的功夫征服了约翰·埃尔冈,当上执行董事,成为新尤文最有实权人物,主席吉利自己都说只负责和足协和欧足联的关系等。布兰科接连罢黜和自己有分歧的教练德尚、董事会成员塔尔德利,告别了合同到期的贝特加,与三巨头时代彻底决断,将以上三人定义为过渡型必要人才。

  整个教练组,包括布丰很喜欢的门将教练兰普拉一起被拉涅利4人组取代,印证了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也真实体现了布兰科的专权和大棒政策。不过布兰科聪明在于,迅速笼络住布丰、内德维德、特雷泽盖和卡莫拉内西4个老尤文标志人物,也即将和皮耶罗续约,使得高层巨变的尤文,不至于在球迷面前太过陌生,从而不会失去人气。

  至此,已经看到北方三强的不同。曼奇尼是意甲最有弗格森味道的人物,在苏亚索转会、劝说阿夸弗雷斯卡投奔卡利亚里、坚信齐伍到来几个细节上,看出他对市场的决定作用,布兰卡成了跑腿的人。加利亚尼和布兰科一样是各自俱乐部的大佬,不同在于,加利亚尼要按照贝鲁斯科尼的方针行事,还要征求安切洛蒂和部分老队员的意见,更人性化。

  布兰科比吉利懂球,对市场有完全话事权,买进的最初几人都是德尚反感的,结果是炒教练,而后召入左右逢源会做人的拉涅利,表面上和拉涅利一起掌握市场,实则又找到“傀儡”走自己路线。拉涅利这个人选,是新尤文的一次赌注,他的执教成绩不足以说服俱乐部,所以布兰科要征求布丰、比林德利、里皮的意见。新尤文的突出人物是布兰科,代表一种新锐的霸气,9个引援,加上处理掉布拉西、詹尼凯达、萨拉耶塔等众多尤文二三流球员凸现了他的锐气。

  目前看,未来球队以布丰为重心,场上更像散兵组合缺乏凝聚力,新赛季能如主席所言杀进前四,着实不易,而同等重要的,是打出和卡佩罗、里皮时代相似的气质(主要体现在后防稳固前场交给前锋的想象力),和尤文从前的名头相吻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