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有关足球的几个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乔父

  不是有关中国足球的几个为什么?这样的题目太大,与本题有很大不同。我只是想就几天来的中国足球问几个为什么,比如,我们刚调整了与缅甸队的比赛时间——首场比赛延期两个星期,为选帅争取了宝贵时间……我们还可以调整别的时间吗?为什么能,或者不能?

  这样的时间有两个,2008年二月的东亚四强赛和2008年奥运会前6月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如果也能调整这两个时间,中国足球将会争取到更多的时间,这将比多出两个星期的选帅时间更宝贵。

  中国队如果过了缅甸一关,第三阶段第一场比赛是2008年2月6日,第二场3月25日。

东亚四强赛十天左右,但这个例行的比赛当热身赛密度太大,而且都是东亚球队,热身缺乏针对性。若中国队最后进入十强赛,则会有更大的意义,但可以调整一下时间吗?调到后年二月?中国队面临的问题,其实也是亚洲各队的共同问题,这个特殊时期东亚各国对这个比赛还有多大的兴趣?与缅甸的比赛时间可以改,东亚四强赛的时间为什么不可以改?Nothing is impossible(没什么不可能)!

  奥运会的时间是不可以(随便)改的,而且,与奥运会时间的冲突必须改。让中国足球特没有面子的一件事是,亚足联原来还安排了8月20日一个国际比赛日,要知道这一天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正在踢着。后来还是国际足联征求中国奥运会组委会方面的意见,才取消了这个比赛日。但为什么中国足球不能提出这样的要求:把6月7日和6月14日的两场世界杯

预选赛推迟到奥运会后去打?这没什么不可能的,你只有提出来才知道究竟是否“不可能”,“以人为本”是所有领域的最高准则。

  热身赛本来就是为正式比赛服务的,东亚四强赛也是如此,它根本不应该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矛盾;世界杯和奥运会更是如此,为什么这两个全世界最盛大的比赛要隔开两年举行,为的就是互不干扰。其实国际奥运会也一直想把奥运会的足球赛办成最高水平的比赛,甚至连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曾提出过两年办一次世界杯的主意,但根本行不通。“以比赛为本”也是最高的准则,时间的安排必须为比赛服务,而不是相反。

  可以吗?为什么不!和缅甸足协可以协商、调整时间,和东亚三强的足协为什么不可以?国际足联都可以为北京奥运会调整时间,亚足联为什么不能?

  网上还看到这样的新闻:中国队原定10月13日与

澳大利亚有场热身赛,也是3月澳队来访的回访。有评论说,如果与缅甸队原定的10月8日的比赛时间不改的话,将会很麻烦……这纯属活人要让尿憋死的又一生动案例,你为什么不能再选一个双方都合适的国际比赛日?

  还有一个为什么是关于中国队主场的,消息说,此番主场是广东佛山2006年新建的一个体育场。为什么?这是一个很老很老的话题了。听上去,中国队此番世界杯预选赛两阶段4个主场很可能是在4个不同的地方。为什么?办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不是乞丐要饭,也更没有必要去“老少边穷”扶贫,为什么要去佛山?一个自己队员一点都不熟悉、一点足球传统、象征性意义都没有的体育场?我们可以调整比赛时间,我们为什么不能调整主场?

  还有消息说,中国队将于明年一月赴欧热身。为什么?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尚未确定,就确定去欧洲热身,12天内打两场比赛……为什么?不会因为是早就定下来的吧?亚洲的对手,去欧洲热身?那个时间能找到合适的对手吗?别让球队为热身服务!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糟的时代”,在这个亚足联“朝令夕改”、各种时间安排“朝三暮四”的特殊时期,中国足球的决策应该随机应变,准确果断。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任何一个决策错误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你不妨多问几个为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